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甲末轮前瞻:力争返中超 拒绝回起点
2019-11-01 09:22: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谭畅

  2019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将于11月2日收官,三支前中超球队将在末轮力争重返顶级联赛,而三支中甲“新军”将奔赴客场谋求保级。

  青岛黄海青港提前一轮成功“冲超”,末轮战平即可确保夺冠。另一支升级球队将在贵州恒丰(54分)、石家庄永昌(53分)、长春亚泰(53分)之间产生。

  贵州恒丰末轮客战北京北体大,取胜即可重返中超。贵州恒丰俱乐部赛前发出“梦想在前、使命催征”的远征召唤,为赴客场远征的球迷提供免费门票及助威球衣。北体大队升级无望、保级无忧,加之主力射手外援戈武被停赛,恐难阻挡贵州恒丰的“冲超”步伐。

  石家庄永昌在主场同样推出了免费发放门票的举措,力图吸引更多球迷到场呐喊助威。2日下午,他们将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战新疆雪豹纳欢。上半赛季,新疆雪豹纳欢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曾主场1:0战胜过石家庄永昌。此番征战客场,有保级任务在身的新疆队在社交媒体喊出了“力拼到底”的口号。

  长春亚泰将在客场对决黑龙江FC。上轮战罢,黑龙江FC彻底丧失“冲超”可能性,但他们并非无欲无求。黑龙江FC本赛季主场不败,他们势必将在末轮力拼延续这一荣耀。

  保级方面,上海申鑫已经锁定本赛季唯一直接降级名额,辽宁沈阳宏运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剩余的一个升降级附加赛名额将在新疆雪豹纳欢(33分)、四川尖庄(31分)和南通支云(30分)三队间产生。

  三支保级球队末轮均客场作战。其中,四川尖庄的对手是已经保级成功的陕西大秦之水,新疆雪豹纳欢将挑战为冲超而战的石家庄永昌,南通支云将对决志在主场夺冠的青岛黄海青港。

  四川尖庄赛程有利,其余两队想拿分相对艰难。南通支云虽积分落后,但有一项不容忽视的优势,即无论与新疆雪豹纳欢还是四川尖庄同分,南通支云都可以凭借小分优势胜出。

  三队均算得上本赛季中甲“新军”,降级意味着回归起点。四川尖庄、南通支云分别是上赛季中乙联赛冠、亚军,携手升级。新疆雪豹纳欢虽征战中甲多年,但上赛季提前四轮锁定中甲降级名额,本赛季开赛前才因浙江毅腾未达到准入标准而递补重返中甲。

  末轮产生的这支升降级附加赛球队将与本赛季中乙联赛第五名球队比赛,争夺下赛季中甲联赛参赛资格。

标签:赛季;中甲;客场;联赛;雪豹;球队;中超;石家庄永昌;新军;南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