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江苏德比观众冷清 重现火爆球市需战绩带动
2019-11-06 03:19:58 来源:扬子晚报

  看台上有很多空座位。黄启元 汤敏 摄

  “还有几分钟开始比赛?怎么就这么点观众?”当一位媒体同行提出这样疑问的同时,赛场奏响了国歌,旋即CBA江苏德比拉开了大幕。

  的确,5日晚的江宁体育馆观众稀稀拉拉,同曦官方给出到场观众3000人,但据记者目测也就2000人不到。以往最能吸引江苏球迷的德比,竟然冷清到如此程度,多少有些让人吃惊。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汤敏 黄启元

  实习生 黄诗怡 徐铝铝

  比南京的天气冷多了

  江苏德比率先“入冬”

  5日晚是同曦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他们今年一口气签下4名外援,志在季后赛,加上对手又是德比死敌肯帝亚,应该说看点是足够多的。为了给德比造势,5日上午,南京同曦大圣俱乐部官方发布江苏德比主题海报:云蒸龙变 难逃齐天!海报上方是举着金箍棒准备向下砸的孙悟空,代表着同曦大圣俱乐部,下方则是龙的形象,代表江苏肯帝亚队。

  比赛的过程也比较跌宕,同曦开场后一度8:2领先,但很快又被肯帝亚反超。最多时,肯帝亚曾领先14分。不过不甘束手就擒的同曦在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都发挥不错,迅速拉近了比分,双方此后交替领先。最终,肯帝亚凭借史鸿飞关键时刻的两记3分球,90:88险胜同曦。

  可是,这样一场既有看点又不乏悬念的比赛,现场却显得冷清,观众未能坐满江宁体育馆一半,这堪称现场观众最少的一次江苏德比。虽然南京的天气还未入冬,但德比却已经有了冷飕飕的感觉。

  不少球迷或许会想起刚有江苏德比时:第一次德比,当时的江苏南钢在常州主场迎来同曦。看台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到令人窒息,甚至连过道上都站满了球迷,在如此狂热的氛围之下,主队迎来了一场大胜,而“小兄弟”同曦完全失掉了方寸;第二战,同曦队也在主场获得了球迷的极大支持,又是一场全场爆满,双方则打出了江苏德比的最精彩一战。

  遥想当年,真有恍若隔世的味道。

  德比不能是“菜鸡互啄”

  重现火爆球市需战绩带动

  德比是体育术语,在欧洲多指足球队之间的比赛,而在亚洲和北美洲则也可以是篮球队、橄榄球队、冰球队和棒球队等集体项目的比赛。说起德比,诸如“火爆”、“激烈”、“精彩”这样的形容词就会跳出来。那么为何曾经也红极一时的CBA江苏德比会变成如今的局面?

  估计江苏两支球队近些年的成绩不佳应该是主要原因。相比过去还能和广东掰掰手腕、一度还竞争过总冠军,肯帝亚近些年虽然有时也能杀进季后赛,但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前8名基本就是上限;同曦就更加尴尬,至今还未能杀入过季后赛。德比虽然能够吊起球迷胃口,但归根结底来到现场还是想欣赏高水平的比赛,如果仅仅是“菜鸡互啄”,球迷自然不会买账。何况经过几个赛季的“消费”,德比的品牌吸引力也消耗得所剩无几,如今的冷清自然并不难理解。

  对于两支同城球队而言,做好德比这个品牌无疑对于双方都大有裨益——无论是社会关注度,或是球队的上座率,还是商业开发方面。现在,该是江苏两支球队好好苦练内功的时候了,只有用出色的战绩才能将流失的观众重新拉回场内,让德比焕发昔日的风采。所幸,本赛季他们都有所觉醒:肯帝亚大力提拔年轻球员,并花重金淘来了前公牛队球员布莱克尼,他本场德比斩获41分,冠绝全场;同曦更是一口气签下4名外援,志在改写从未进入过季后赛的尴尬纪录。

标签:江苏;比赛;汤敏;观众;看台;球迷;媒体同行;扬子晚报;座位;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