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举办首届举重大师赛 “举重人”要为全民健身贡献力量
2019-11-17 09:29: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

  浙江在线嘉兴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11月16日下午,2019浙江省首届举重大师赛暨长三角大师邀请赛在海宁举行。据了解,本次大赛的选手有来自各省市的18支参赛队伍共53人,其中男子45周岁以下、女子35周岁以下为健身组,男子45周岁以上、女子35周岁以上为大师组,均为退役运动员和健身俱乐部成员。

  赛前,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丰上台致辞,浙江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王苗永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幕。

图片1.png

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于丰致辞

  在本次参赛的退役举重选手中,王秀芬曾获得多次世界、国家级女子举重比赛冠军,并三次打破二项世界纪录,退役后成为一名举重教练。对于此次参赛,她表示自己退役后一直在带队,正好有这次首届大师赛的机会,可以让她锻炼一下。“举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减肥,建议女生可以尝试一下。”

图片2.png

“明星选手”王秀芬

  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位选手上台都会收获观众们热情的掌声。观众张先生告诉记者:“举重比赛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全民健身我也参与一下。”台下有几位孩子站成一排齐喊口号,“女神!加油!”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参赛选手方丽红的徒弟。方丽红曾获得2005年全国锦标赛58公斤级铜牌并入选国家队,退役后在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担任教练,这次她是带着徒弟们一起来学习锻炼、积累经验的。

  浙江省举重协会副主席朱敏华表示,举办本次大师赛主要是为了发挥“举重人”的引导作用,为全民健身做出应有的贡献,也能推动海宁市举重运动更好地发展。选择商场作为比赛场地,更加贴近广大群众的生活,吸引更多观众前来观赛。“此次活动展示了举重项目的力量之美,体现了‘力量引领生活,大师传递健康’的全新生活理念,大大激发了人们对参与举重和健身的兴趣,引领全民健身的良好风尚。”朱敏华说。

标签:举重;大师赛;浙江省;健身俱乐部;退役运动员;参赛队伍;全民健身;长三角;海宁市;退役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