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健身的同时感受东阳之美 这场皇宫主题定向赛“双管齐下”
2019-11-15 16:16:46 来源: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191116001529.png

  “好久没这么流过汗了,真爽。”正在参加浙江省全民健身片区联动(浙中东阳站)活动的顾惠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11月15日-16日,全省300多名和顾惠民一样的运动爱好者齐聚横店影视城,在皇家公园的实景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定向赛,在享受全民健身的同时,也领略了东阳之美。

  东阳公元195年(东汉兴平二年)建县,1988年撤县建市,迄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有“教育之乡、建筑之乡、木雕竹编之乡、文化和影视名城”(三乡一城)的美誉。结合东阳横店影视城圆明新园项目和业态,这次的项目设置也颇有新意。周五下午的定向赛中,我是人气王、精“绳”抖擞、独轮车接力、九宫格定点足球等团队趣味体育项目在横店圆明新园夏苑火热开展。在各个定向环节中,有些需要团队所有成员共同完成,比如在“迷宫迷不迷”的游戏中,由于要等到最后一名队员走出迷宫方为完成比赛,有些队员甚至在找到出路之后折回迷宫深处“救出”迷路的队友,将团结一致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就此,全省各代表队在协同作战中,齐心协力感受运动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191116001600.png

  周六上午,所有参与活动的运动爱好者来到位于东阳市东郊卢宅村的东阳卢宅进行游览。卢氏自宋代定居于此,世代聚族而居,从明永乐十九年(1421)卢睿成进士起,到清代中叶科第不绝,陆续兴建了许多座规模宏大的宅第,形成一个较完整的明、清住宅建筑群,也是典型的封建家族聚居点。游客们在探寻历史的同时,也感叹着建筑艺术之美。随后,大家来到中国首个国字号博物馆—中国木雕博物馆。馆内四大主题木雕主题展区迅速吸睛,十足匠心的木雕艺术品也让观展者们大呼过瘾。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当地的老百姓也不忘发出诚挚邀请:“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朋友认识东阳,向全省各地运动爱好者展示我们东阳的秀美,欢迎大家常来东阳运动+旅游。”

标签:横店影视城;运动爱好者;全民健身;浙江省;迷宫;木雕;皇家;东阳市;公园;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