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来绍兴东浦“醉”美运动会 品一壶“生态运动”的美酒
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走进绍兴东浦黄酒小镇
2019-11-21 06:08: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 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11月21日绍兴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 通讯员 陆一帅)“女儿前天刚刚从新加坡回国,今天就带她来感受生态、感受运动!”从杭州开往绍兴的运动员大巴上,李艳梅和大家聊起了家常。原来她和女儿李远飞早就有个约定,这次女儿回国要给她一个惊喜。

  李艳梅是生态运动会的老熟人了,生态运动会不仅让她感受快乐、感知民俗,还能“打卡”全省名川胜境,“用户体验”可以说是五星级。这不,女儿刚回国就给她“种草”,这次她们来到的是有着水乡、桥乡、酒乡美誉的绍兴。

  11月20日,“农夫山泉杯”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走进绍兴东浦黄酒小镇,200余名运动员领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醉”美运动会。

  初冬暖阳下,古镇摇身一变成了赛场,全新项目“舌尖上的美食”在小桥流水间上演了。在东浦英杰徐锡麟铜像前,选手们手中的沙包纷纷向远处的积分目的地飞去,并以积分获取美食兑换券,没过一会,酱鸭、臭豆腐、奶油小攀等12种绍兴特色小吃纷纷成了选手们的囊中物。热闹的场面也引来了古镇居民,街坊邻里带老携幼围拢过来。有不少人感叹,平时司空见惯的食物、每天出入的古镇竟然也能成为比赛项目和场地,怪不得大家都说生态运动会不仅接地气,更具人气。

微信图片_20191121125328.jpg

“舌尖上的美食”掷沙包项目

  小桥、流水、乌篷船,什么样的比赛能把最具绍兴味的“三宝”结合在一起?比赛项目“桥”不可言来了个“三合一”。作为水乡、桥乡,绍兴河流密布,石桥更是数不胜数,在东浦,不出百步抬头就能望见石板桥。比赛就在水、桥、船之间展开。船夫划水而行,两名选手稳坐乌篷船上,行至古老的大川桥下,与另两名站在桥上的同伴相互呼应——船上选手通过动作描述让桥上队友猜,要猜的当然是具有绍兴特色的各种桥名。“活动别出心裁,有绍兴特色又好玩,过得很充实。”平湖秋月队的金队长这么说,“而且最近降温,绍兴招待方还给参赛人员都准备了围脖,真的很细心,动起来可有劲儿了。”

  既然来到黄酒小镇,最令大家期待的还是与酒有关的运动。众所周知,东浦酒香飘万里,正是因为这里生态极佳的酿酒水源,今天大家见识到了本次生态运动会上第一次出现的与美酒有关的运动项目——“酒香飘万里”,结合东浦黄酒小镇酒乡水巷的风情,运动员们还原绍兴水乡居民酒提子打酒的经典情景,弘扬“好水出好酒”的生态发展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121125335.jpg

“酒香飘万里”挑酒坛接力赛

  比赛间隙,记者还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原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他特地赶来为家乡的好山好水好现场吆喝。“实践全民健身运动,不仅要在体育馆里,还要来到大自然中,欢迎大家常来绍兴游玩、运动!”面对运动与生态结合、体育与古镇融合的“新玩法”,他为家乡、为运动做了最佳代言。

  越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凌华栋表示:“我们把黄酒、生态结合在一起,把这些元素融入到我们这个运动项目中,一个是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大家能够全民参与健身。还有一个就是环保生态的理念,因为酿酒条件要求非常高,特别是与水质还有当地群众的卫生习惯等等,都是息息相关的。”

  除此之外,老项目“绳”彩飞扬、最多跑一次继续精彩上演,“挑酒大比拼”全新登场。比赛结束后,李艳梅母女的对话或许最能解答“生态运动会想带给大家什么?”这个话题。“融入生态环境的运动比赛是一次身心的洗礼,感觉很棒!”14岁便远渡重洋求学的李远飞点出了参与的切身体验。而妈妈的话则真正道出了生态运动会的意义,“参与运动的同时,感受家乡山水、感受故土风情,这才是带你来的最大目的。”       

标签:绍兴;生态;运动会;回国;运动员;黄酒;感受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