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50后“杭州潮叔”的作息表:一天两练,让年轻人汗颜
2020-01-30 08:01: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杭州潮叔”陈夑中,63岁才开始自己人生中第一场马拉松,2018年成为国内最年长的“六星跑者”,还拿跑过南极马拉松、北极熊杯冰盖马拉松挑战赛。今年,陈夑中还将开启自己的另一场挑战:跑777,连续七天时间完赛七大洲七场马拉松!

  这个疫情下的春节,这个69岁的运动达人说,锻炼不能停,宅在家里运动了。

  跑马拉松,玩百公里越野,24小时徒步……退休后才开始运动的陈燮中是大家口中的运动达人,运动已经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

  “我习惯了晨跑,每天一大早我会出门在家附近的上塘河边跑上5-8公里,”陈燮中说,这个春节因为疫情,这个雷打不动的锻炼计划变了,“这几天主要变成在家里运动,但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锻炼不能停。”

  当年轻人大喊宅家很无聊的时候,陈燮中给记者发来一张长长的时间表以及各种健身动作视频。这个50后的日程表,绝对让90后汗颜。

  他的一日时间表上记录着:

  ——早上六点半起床,在室内进行早锻炼,进行小腿、大腿和有关部位的肌肉锻练,时间1小时。

  ——晚上八点进行放松和健身锻炼。

  正如他自己说的:“虽然在家宅着,但我觉得每一天过得很快、也很充实。”

  今年陈夑中还有一个大计划——“777挑战”:在7天里跑遍全球七大洲,募千张亚运会门票,圆1000个青少年的亚运梦。

  777挑战又叫做世界马拉松挑战赛,挑战者需要用7天时间,在世界的7个大洲,完成7场马拉松。也就是168个小时内,要马不停蹄换乘飞机,总飞行里程高达38000公里,在7大洲各地合计呆106小时。

  “我想通过这个挑战,募集善款,邀请1000个孩子到杭州看亚运会比赛。”陈夑中说。

  “把许多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这就是我正在经历的。”陈夑中对记者这么说,“很多人想要跑得有多快,可我想的是,我能跑得有多开心!”

标签:马拉松;七大洲;北极熊;马拉松挑战赛;冰盖;挑战;杭州;南极; 777挑战;杭州潮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