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这个春节足不出户 居家健身学起来
2020-01-30 14:04:13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是长时间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下床去客厅散散心、做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精神上的紧张,还能增强心血管功能和提升免疫力。
  在家的您,如果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无从下手,为此,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联袂乐刻运动共同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栏目,让你“宅”家也爱做运动!


  教学一:肩手训练             

  肩手训练,是一项针对想集中瘦上肢肩、手部的训练。通过这个训练,你可以有效锻炼到上肢,在塑造肩部线条的同时消除手臂上的“拜拜肉”,让你瞬间提升穿衣气质。如果你想提升穿衣气质,一起来做以下四个动作吧!

  动作一:标准俯卧撑

  动作二:窄距俯卧撑

  动作三:负重侧平举

  动作四:前平举


  教学二:腰腹训练             

  腰腹训练,是一项针对想集中瘦肚子的训练。通过这个训练,你可以有效消耗“小肚腩”上的脂肪,又可以加强你的核心力量减少你下背部疼痛的风险。如果你想长期宅家不发胖,一起来做以下四个动作吧!

  动作一:卷腹

  动作二:交替两头起

  动作三:鸟狗式

  动作四:俯身交替提膝


  教学三:肩颈拉伸             

  肩颈拉伸是针对长期伏案久坐,肩颈酸痛人士的训练。通过这个训练,你可以放松肩颈,在疏通血管的同时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如果你长期宅在家或者久坐在电脑前,又有肩颈酸痛的问题。不妨一起来做以下四个动作,让你的头脑清醒一下吧!

  动作一:头颈运动

  动作二:屈臂绕肩

  动作三:穿针式

  动作四:牛面式手臂


点击链接,跟着教学视频一起做吧~

https://mp.weixin.qq.com/s/s_4UdRt8XBd1A1BgVMRS1A?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80393191&enterid=1580393191



标签:训练;教学;心血管功能;拉伸;手机;免疫力;俯卧撑;紧张;客厅;上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