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健儿热训迎新春
这群“忘记过年”的人冲刺东京
2020-01-21 06:18: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梅 杰 朱郑远 易龙吟 苏誓哲 王宇怀

  还有4天,庚子鼠年就将到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节,不少人都已踏上了回家的路,而在世界各地的训练场上,浙江健儿们依然坚持挥洒汗水,用热训迎接春节的到来。今年是东京奥运年,在剩下不到200天的时间里,这群“忘记过年”的人选择为自己上紧发条,一刻也没有松懈。

  结束了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后,教练朱志根于昨日带着队员们陆续回到杭州。“目前,队员们整体状态都不错。春节期间,孙杨、汪顺们能休整2天,大年初三继续训练。过完元宵,我们就要上高原。”朱志根直言,目前队伍眼下的目标就是3月底在青岛举行的游泳冠军赛,浙江游泳队力争更多队员获得去东京的资格。

  鼠年是叶诗文的本命年,今年她没法回杭州过年了,将留在北京继续冬训。“经过两站比赛,收获了经验,鼠年不仅要有运气,更要有实力。”叶诗文依旧保持着乐天本色,未来2个月的训练,她要在自由泳冲刺方面再下苦功夫。

  从11月上旬开始赴美外训的谢震业这个春节也颇为忙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训练基地,他将以训练的方式连续第9年在国外度过春节。

  眼下,国外的田径新赛季已经陆续开始,谢震业最近已经报名了美国的一些室内赛。“他的新赛季首秀已经不远了。”万里之外的杭州,谢震业的带训教练陶剑荣一直在关注着爱徒的情况,谢震业目前的训练一切正常,朝着预期的安排稳固进行。他本人的状态也不错,去年在世锦赛上腿部意外拉伤,现在已经完全恢复。

  在国家举重队,春节将至,运动员们如往常般,一次次将杠铃举起又落地,发出响亮的撞击声,仿佛在与迎新的爆竹声争鸣。国家举重队过春节的传统一直都是大年三十训练半天,初一休息一天,初二恢复正常训练。往年都没有假期,更别说是在奥运年了。

  “2020年对石智勇来说,是十分关键的一年,所以一刻都不能松懈。”国家举重队教练邵国强表示,国内的奥运选拔赛将会在3月开始,石智勇将会在大年初二转训海南,调整状态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省赛艇队和皮划艇队的这个新春假期将与水为伴。目前,队伍已经从云南会泽移师到温州泰顺进行第三阶段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赛艇队“一姐”潘旦旦,目前跟随国家队在葡萄牙冬训,状态出色,从测功仪和水上专项的个人能力来看,均位于第一梯队的前列。“现在,最大的目标是在今年5月瑞士卢塞恩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上取得奥运资格。”潘旦旦说。省帆船帆板队在海南和汕尾常规外训,国家队队员徐臧军表示,不回家,是为了让赛场上升起更多的中国国旗,奏响更动听的中国国歌。

  省射击队的6名队员目前也正在国家队紧张的备战,今年春节,王璐瑶、徐红、杨倩和余浩楠将远赴德国,在比赛中度过。省女子步枪主教练葛宏砖说:“留给队员们的时间不多了,希望通过最后这一个月训练,让队员们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今年2月,国家队将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测试赛,届时,东京奥运会大名单也将正式出炉。

  此外,省羽毛球队的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刚结束比赛回到北京,春节期间,他们将留在北京继续训练。周昊东、黄宇翔、王昶、董伟杰等小将则将参加泰国羽毛球公开赛。网球选手吴易昺则正在美国康复训练。体操队的罗欢在北京继续冬训,黎琪在杭州跟随省队训练。沙排运动员王凡正在海南冬训……浙江体育健儿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为自己送上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标签:春节;训练;东京;奥运年;发条;冬训;浙江;国家举重队;队员;汗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