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爬一座山,清一条路 周六邀你来当清峰使者
2020-04-21 06:33:1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1.jpg

  “蓝色行星”队员在西湖群山上展示收获的“战利品”。

  戴着手套,拿上铁钳和垃圾袋,一边登山一边捡垃圾……今年4月份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170俱乐部联合杭州公益环保组织“蓝色行星”将于4月25日(本周六)特别推出“清峰”主题活动,全民总动员,守护西湖群山,清洁我们美好家园。

  本周六,钱江晚报·小时新闻170俱乐部联合蓝色行星将推出“清峰”主题活动,邀请大家养成运动习惯的同时,守护我们的西湖群山。

  在杭州,登山历来被视为最热门的民间休闲运动之一,有登山习惯的市民不计其数。周末爬爬山,强身健体同时,对自己毅力是个挑战;一路上美景相伴,也是极好的享受。

  然而登山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山上景色优美,游客众多,沿途垃圾却不少。有烟头,有食品包装袋,有使用过的餐巾纸……作为热爱自然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来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因为这归根到底是保护人类自身。

  “蓝色行星”是杭州一个边爬山边捡垃圾的户外自发非赢利性环保组织,目前整个团队有1000多人,平时定期组织活动。本周六,他们将派出几位骨干带大家一起开展清洁山峰活动。

  当天的“清峰”目的地是五云山,设红、黄、蓝三个小分队,集合点分别是云栖竹径(红队)、九溪公交站(黄队)和龙井村(蓝队),每个队参与者15人。到达后领取装备后各自上山。每位报名者参与后将获得小礼品一份,另外还有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等你来拿奖品。

标签:西湖;蓝色行星;群山;战利品;登山;环保组织;钱江;垃圾;收获;队员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