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第二十九期 还在做老人式深蹲?常见错误点看这里
2020-04-29 02:24:28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624.jpg

  如果您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乐刻运动的三位教练传授健身秘籍,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教学一:深蹲训练

  深蹲是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下肢训练之一,深蹲可以很好训练腿部和臀部的肌肉提高下肢的肌肉力量。同时因为腿部和臀部肌肉是占全身肌肉比例最大的肌肉,在我们做深蹲时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起到减脂、塑形的效果。

  

  教学二:锯式平板

  锯式平板是一个非常好的核心训练,可以挺高核心对抗伸展的能力、同时可以提高肩关节的稳定性。但是锯式平板相对来说难度比较高不适合毫无训练基础的训练者进行练习。

 

  教学三:双人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相互击掌是一个结合了核心训练、肩关节稳定性训练和互动趣味性的训练动作。在训练过程中要注意身体的稳定尽量减少臀部的左右晃动,长期坚持训练可以提高腹部肌肉的力量。


    点击视频参与训练

标签:训练;教学;手机;阳台;肌肉;客厅;散心;紧张;关节稳定性;点击视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