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95后小伙探出一张手绘宁波古道地图
2020-05-22 04:20: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本报讯 25岁的陈祎昕是宁波登山圈里出名的“老”登山客。这个95后小伙,从高中开始,用八年的时间,探了宁波市区周边500多条登山路线,每个周末,只要有空他就往山里跑。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没有出门,从1月开始,陈祎昕用了四个多月,制作印刷了一份宁波横街镇周边的古道登山线路地图。

  95后的陈祎昕现在是宁波物流行业的从业人员。他说,接触登山是从高中开始的,那时候因为读书压力大,“周末我妈就带着我去登山,第一次去的是慈城那边,第一次站上山顶感觉豁然开朗,然后就这样喜欢上了。”但跟队走了两三个月,陈祎昕觉得有点腻味了,“他们基本上都走两条线路,要么在慈城,要么去横溪那边,每周都不会变,我就打算自己开发了。”

  开发一条新的线路可没那么简单,查地图、公交,用软件标记具体线路,陈祎昕光是规划线路就要花上半个多月,每一条路他还要实地走上两三趟。

  探路,陈祎昕一般安排在休息天,所以他的周末,过得比上班还要忙碌,“我现在上班,早上六点出门,晚上要六点多回到家。但探路的周末,有时候可能早上三点多就起了,五点钟已经坐在车上,晚上回家已经八九点钟了。”

  但因为喜欢,探路这件事,在别人看来麻烦、折腾,陈祎昕却乐在其中,8年多的时间里,他整理出了宁波市区周边500多条路线。

  一件事能坚持八年多,是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他?

  陈祎昕这么回答:“我就是喜欢做这个事情,喜欢去探索,登山可以说是我的执念了,像马拉松我也更喜欢跑山地里的马拉松,我通过登山交到了很多朋友,也希望能通过我个人的一点力量,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有益的运动中来。”

  陈祎昕开了个公众号,分享各种登山攻略、路线亮点、公交信息,他还有三个登山微信群,周末有空他就会免费带队去登山。

  今年因为疫情,登山活动都停了,5月初,陈祎昕捣鼓出了一个大动静,他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他自费制作了一批宁波横街镇周边的登山地图。

  这份地图只有A3纸这么大,上头收录了宁波横街镇附近的登山线路近160条,线路长度达到了160公里左右。“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详细的登山地图。”陈祎昕把很多细节都加了进去——古道、小径、公路、溪坑、景点、公交站和发车班次,“这么细致的内容,就连百度地图上都没有标注的,特别适合普通登山爱好者自己出行使用。”

  陈祎昕说,这份地图,他已经想了五六年了,“今年因为疫情在家空下来了,从1月份开始,我就着手制作地图了。”

  看看地图不大,只有一张A3纸这么大,但陈祎昕坐在电脑前头,前后改了少说也有20多版,修改、覆盖,再修改,一些小的地方,他自己都记不清改了多少遍了。

  地图改好了,陈祎昕自己掏钱印刷了出来,“一份地图的印刷成本大概要十几块钱。”陈祎昕一口气印刷了100多份,五月初,当他把地图实物拍照发到朋友圈时,朋友圈里顿时刷屏了。

  这份地图是陈祎昕这么多年的心血,也是他登山探路旅程的一个小小的里程碑。陈祎昕说,他还会继续坚持下去,今年下半年,他打算整理宁波南边横溪周边的登山线路,再出一份登山地图。



标签:登山;地图;宁波;宁波市区;登山路线;高中;横街镇;朋友圈;有空;探路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