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启动仪式今天在桐庐举行
2020-06-16 03:13:03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jpg

  六月的桐庐景色宜人,热情似火。今天上午,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启动仪式暨“我们的村运”首站——桐庐站开幕式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400多位运动员参加了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测试、包粽子等5个项目。

8.jpg

  启动仪式上,羽毛球世界冠军、桐庐籍运动员陈雨菲通过视频向家乡人民送来祝福。全省十一地市的代表通过视频,向全省发出热情邀请,吸引更多农民朋友走进礼堂、参与锻炼,希望体育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为莪山乡莪山民族村畲族村民王秀莲等四名运动员送上乒乓球拍、排球、篮球、国际象棋等体育器材,这些器材上分别有奥运冠军吕林、周苏红、孟关良、朱启南以及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丁立人签名,由此预示运动接力,体育精神代代传递。

3.jpg

4.jpg

  包粽子是桐庐站的特色体育项目,所包的粽子必须为包扎严密、不露馅、形状规则的四角粽,包裹粽子需用头尾两根绳子。姚梅娟是包粽子的非遗传承人,她上台为观众讲述演绎了这项非遗文化。

2.jpg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表示:“我们的村运”是浙江展现“重要窗口”,下沉基层、活跃农村体育的创新举措,会吸引更多农民朋友走进农村文化礼堂,会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成为浙江继“我们的村晚”活动后,又一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的金名片。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交通之声总监裘永刚、中共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力,农民运动员代表翁燕萍、练兰芳、郑江明、王秀莲上台,共同按下触屏启动装置。启动仪式由FM93浙江交通之声主持人菲菲主持,通过央视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浙江在线、一直播、浙江+、天目新闻等平台同步视频直播。

  今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全省各地的预选赛、分站赛将陆续铺开,持续到11月,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体育局将共同主办。

   “我们的村运”全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赛事分为预选赛、片区分站赛和总决赛,设象棋、拔河、乒乓球、体能比赛和若干项农村特色趣味体育项目等自选项目,推动村村办赛、县县比赛,构建起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群众健身活动体系,3年内逐步实现全省农村文化礼堂“百县万运”的目标。

5.jpg

6.jpg

7.jpg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的一大创举,经过全省上下8年来的不懈努力,到今年底全省将建成17000余家农村文化礼堂,吸引了广大农民群众走进礼堂、参加活动。文化礼堂已逐渐成为党委、政府开展农村工作的综合平台、服务窗口,成为丰富我省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精神家园,在育新人、聚民心,促善治、助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省体育系统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大力推进以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为中心的农村体育升级工程,打造“百县万运”品牌活动,这是利用礼堂阵地推进“体育惠民”的创新载体和务实举措。

标签:农村文化;礼堂;启动仪式;我们的村运;桐庐县;浙江省;拔河;文化;运动员;象棋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