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文体培训让乡村夜晚“动”起来
2020-06-16 02:30: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大家注意,在跳拉丁舞时,脚踝千万不能弯屈,人要站直……”一到晚上,温岭市松门镇松南村文化礼堂里就灯火通明,总能看见文艺骨干周清晨老师在一遍又一遍地指导学员正确的拉丁舞跳姿。

  本月开始,松门镇开展“乡村艺校”拉丁舞公益培训,第一期共有18名农家女报名参加。41岁的河头村汪美红从小喜欢跳拉丁舞,她说每个女人都有自己的舞蹈梦,镇里给了公益培训的机会,很开心,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这样的公益培训很好,可以利用业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

  据悉,松门镇“乡村艺校”共开设了18个班,公益培训项目有旗袍秀、瑜伽、手机摄影、尤克里里、书法、排舞、大合唱等13个门类。为更好地开展培训,该镇综合文化站还分别把综合文化站和松南村文化礼堂打造成拥有4个门类以上艺术培训课程的“乡村艺校”示范点。

  今年6月份,温岭市委宣传部启动了“乡村艺校”公益培训项目,通过文化辅导、艺术熏陶,尽可能多地满足乡村百姓的文化生活需求。首期推出的公益培训项目有音乐、舞蹈、戏剧、美术、书法及特色门类课程,共创办88个艺术培训点,招收学员人数5000多人。预计全年将组织“乡村艺校”公益培训500班次,有条件的文化礼堂还可成立“乡村艺术团”,并在年底进行一场全市性的“乡村艺校”文艺团队大展演,汇报培训成果。

  

标签:拉丁舞;松门镇;艺校;温岭市;乡村艺校;公益;乡村;文化;礼堂;培训项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