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来了
体旅融合成乡村游新助推器
2020-06-10 04:55: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推荐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31个乡村上榜。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乡村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捧上了“体育饭碗”,带领农村走上“致富路”。

  要拥有哪些特质,才可以入围名单?记者了解到,除需要有富集的旅游和文化资源,以及对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外,乡村民宿发展状况、公共体育服务情况,以及吸纳村民就业等都是硬指标。

  而不仅能够完善公共服务,又可以引入人流发展民宿、吸纳就业的“体育+乡村旅游”模式,也受到我省众多乡村的青睐。入榜的宁海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就是其中之一,10年前该村几乎是桥头胡经济最差的一片区域。随着2009年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期的建成,双林村依托步道发展起农家乐已成当地最主要的产业,全村200多户中开了46家农家乐。依托健身步道提供的稳定客源,2017年双林村接待的客流在25万人次以上,营业额超2500万元。

  无独有偶,同样入榜的安吉灵峰街道横山坞村则将重心放在了提升基础设施,实现文体旅产业融合,建有标准篮球场、网球场等基础体育场地,还组建排舞队、门球队等体育队伍。如今,当地政府还将目光投向户外运动,总投资20亿元的闲逸谷休闲度假区、露营房车宿营地等九大运动休闲项目布局基本落成,当地人均收入超2.5万元。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支持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同时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标签:乡村旅游;人文资源;浙江省;致富路;体育饭碗;体育;自然资源;农家乐;文化;名单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