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省全民健身中心公益夏令营开班 60名医护人员子女免费培训
2020-07-16 04:48: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冬艳

  “两个并步后退,看准后发力……”7月15日,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的羽毛球馆里,公益体育夏令营培训班的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地跟教练学习打羽毛球的技巧。

  刚刚结束训练的吴言满头大汗,他说今天练得很“过瘾”,最让他开心的是马上他的妈妈就会来接他回家。正在念5年级的吴言说,他的妈妈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二神经外科主管护师黄青花,疫情期间,因为妈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母子俩见面的机会很少。“她要随时待命,有情况就要立刻‘顶’上去,过年我都没见过她。”吴言说,现在妈妈的工作没以前忙碌了,夏令营期间妈妈有空就会来陪自己训练,他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200716123222.jpg

  “因为疫情,今年年初许多人的假期在无形之中被拉长了,我们多出了很多可以在家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但是我们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全国的医护人员们却与家人分别,夜以继日地奋战的防疫一线。” 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戴军刚说,这群“最美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缺席了很多亲子时光。“为了能让医护人员子女享受到更多关爱,在2020省全民健身中心公益体育夏令营开班之际,我们特别推出了60个名额对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免费体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1612365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123737.jpg

  公益体育夏令营一直是浙江省体育中心的保留节目。10年来,这个曾经的竞技体育冠军摇篮成为公益体育培训的大本营,数千个孩子在这里完成运动启蒙。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公益培训包含十大项目,从7月13日开始,分两期推出,项目涉及热门的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足球等传统项目,也新增加了儿童体适能、啦啦操等新内容,为青少年们提供更多选择。

标签:夏令营;全民健身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