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云上萌娃 “甬”中起舞
2020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直播表演赛成功举办
2020-07-13 05:29:11 来源:浙江省幼儿体协

1.jpg

  运动健身从娃娃抓起,幼儿时期的教育直接影响孩子一生,孩子们的一生则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崛起。而体育正是教育幼儿最好的方法,它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体质健康,还能促使孩子身心全面发展,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本届幼儿体育大会打破传统模式,改为以线上开展为主,各支参赛队无需聚集,只需要在各地自行组织并通过云直播的模式进行线上比拼。7月11日下午,2020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直播表演赛在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2.jpg

  作为本届大会的首场幼儿赛事,比赛甄选了来自全省的16支队伍,本次大赛包含了基本体操、特色体育、健身舞操、篮球操、体育舞蹈等多个项目。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本次赛事以“1+X”的模式与各参赛单位直播联动,让每只参赛队伍的表演都通过实时画面的传输供专业评委同步打分,既保留了参赛选手在传统比赛模式下的紧张感和偶然性,又保证了特殊时期各支参赛队伍的安全完赛。比赛通过“中国蓝云”技术平台在央视频移动网、浙广直播、新华社现场云、新浪新闻、今日头条和优酷视频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本次直播累计得到近百万网友的关注,全省的家长、老师和小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观赛。

  这次主场作战的宁波镇海区澥浦镇中心幼儿园,他们是区教育局首批进驻蹦床的幼儿园,曾屡次在省级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这次表演赛,孩子们用精彩的蹦床表演,蹦出了体质,蹦出了活力,蹦出了自信与果断。表演结合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和竞技的蹦床动作,给大家带来一个别出风采的表演.。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 7月11日,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刚刚挂牌成立,这是由原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两单位整合而成。这次幼儿体育大会是中心揭牌的首场大型赛事,今后中心将会积极普及推广科学的健身知识技能,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培养选拔非奥项目体育方面人才。作为此次主办方代表浙江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王健教授表示,此次直播表演赛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重要部署,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推动我省幼儿体育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3.jpg

  本次表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体育总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民生996承办。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幼儿体育大会抖音挑战赛同步进行,邀请幼儿亲子家庭参与话题#童星运动汇,关注并 @浙里体育 发布视频,记录多姿多彩的亲子文体生活。截止目前,平台共征集近2600个视频,播放量也达到近95万,并且将在为期六个月的幼儿体育赛事中持续发酵。

  本次大赛意在鼓励全省幼儿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增强体质、让身体变得更健康。每一个孩子强身健体要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标签:幼儿;宁波市;全民健身;体育大会;表演赛;直播;参赛队;体育;活动中心;老年体育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