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赛程确定 叶诗文、徐嘉余蓄势待发
2020-07-23 02:07: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综合报道

  日前,推迟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赛程已全部确定,比赛将于2021年7月24日至8月1日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历时9天。

  为配合电视直播,游泳项目预赛依旧在东京时间19点开始,决赛以及半决赛时间定在上午10点30分开始。因此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倒时差”依旧是要提前准备的课题。目前队伍已经根据这一情况,对标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节奏进行了训练调整,把主要的训练课、强度课放在了上午,帮助运动员们调动竞技状态。

  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共将产生35枚金牌。7月25日首个决赛日将进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届时奥运冠军叶诗文将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去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上,叶诗文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上收获两枚银牌,宣告强势回归。面对400米混合泳这个她曾经恐惧的项目,叶诗文已经十分坦然,内心愈发强大的她已经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在混合泳项目上,她的主要对手是今年已经31岁的匈牙利名将霍苏。年龄对于24岁但大赛经验十分丰富的叶诗文来说是一大优势。

  日渐扛起中国游泳大旗的徐嘉余将在7月25日晚亮相男子100米仰泳预赛赛场,该项目决赛将在7月27日上午进行。在去年光州世锦赛上成功蝉联该项目冠军的徐嘉余无疑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但在这个项目上,美国名将墨菲、澳大利亚名将拉金、俄罗斯名将雷洛夫、日本名将入江陵介等各路名将实力相当,差距都在毫厘之间。通过光州世锦赛,徐嘉余进一步强大了内心,愈发成熟。一段时间以来的体能提升也让徐嘉余有了整体实力上的提高,在5月的队内测验中他也游出了优异成绩。期待在东京他能将已有的100米仰泳奥运银牌提升成色。

标签:东京奥运会;叶诗文;徐嘉余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