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滨江分会成立 让市民的体育消费更理性
2018-03-23 06:20: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庭恺 徐樱桃

  日前,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滨江分会成立暨“倡导理性体育消费,警惕健身服务消费风险”新闻发布会在滨江区江南体育中心举行。

  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滨江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是由滨江区从事体育服务业企业组成,主要针对健身房、综合体育场所、游泳场所特点开展工作,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配合政府职能部门打击市场经营违法行为,建立行业预警和监督机制,引导市民群众健康理性安全的体育消费。

  数据显示,滨江区体育服务业企业数量仅次于西湖区位列杭州市第二。如何有效地将政府监管与行业管理相互融合,通过行业协会设立的滨江分会与滨江区体育职能部门协作是关键,分会在政府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行中间发挥着“上挂下联”的纽带和桥梁作用。

  会上,“倡导理性体育消费,警惕健身服务消费风险”警示短片也正式向社会发布。滨江区消保委与区经营性场所负责人代表(舒适堡、莱茵飞马、百灵鸟)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表示,本次政府监管与行业管理相互融合试点将成为本市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行政执法的成功样板,为市民群体提供安全、健康、科学的体育健身服务。

标签:滨江区;行业协会;杭州市;体育消费;体育服务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