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全民健身看蒋村 幸福生活在蒋村
2019-12-31 03:19:46 来源: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 通讯员 李红苗

微信图片_20191231111741.jpg

  12月29日,由蒋村街道、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办,蒋村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西溪武术协会承办为期2个月的蒋村街道科学健身与健康养身公益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举办了一场又一场的健身气功培训、功法展演、养生讲座……吸引辖区近千名居民的积极参与,获得了一致好评。太极拳、站桩养生、健身气功的推广,为不同人群提供针对性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不光锻炼了他们的体魄,增强了他们的体质,更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近年来,蒋村街道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把群众性体育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不断推动街道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一是强化硬件设施建设,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奠定了基础。街道以构建15分钟公共体育服务圈为目标,通过公益创投引进了乐刻运动,在蒋村花园和西溪花园开设2家社区全民健身中心,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参加体育活动的需求,让居民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体育锻炼。辖区现有健身苑点18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个,实现健身苑点全覆盖。所辖6所学校体育设施均对社区居民开放,与西湖区文体中心签订共享协议书,联合开展体育活动,这些体育设施为街道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健身锻炼环境,使广大居民方便就近参加文体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全街道人民身体素质的进一步提高。

QQ截图20191231111859.jpg

  二是发挥传统项目优势,推广传承特色体育项目。弘扬传统体育文化,推广蒋村特色项目,以西溪武术协会演武场为基地,开展健身气功进社区、西溪船拳进校园等活动,将传统体育特色项目融入社区、校园的文化建设,为传统体育爱好者搭建了平台,打开了他们对深入了解传统健身养生文化的窗口,深化蒋村传统特色体育项目的传承和发展。

  三是丰富科学健身载体,增强全民健身意识。 以多层次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为载体,以增强辖区居民科学健身意识和提高健身素质为目的,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如每年端午节的“蒋村胜会”;每二年一届的全民运动会;每年的乒乓球、羽毛球、登山、亲子马拉松、拔河、健步走等常规性比赛。今年还组织开展了社工攀岩、机关工间操、家庭趣味运动会等不同层次的体育活动;举办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可乐球、健身球、健身秧歌、瑜伽、尊巴、柔力球、游泳等体育技能公益大培训28场,科学健身与健康讲座10场,参加人员达2000余人,以丰富的载体吸引居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促使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生活化,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了我街道全民健身发展,推动了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

标签:健身气功;科学健身;街道;养生;全民健身;公益;太极拳;健身;推广;活动落下帷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