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峰会聚焦新增长点
浙江好经验 又被划重点了
2019-12-30 06:36: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960年,中国登山队凭借着简陋的装备首次从珠穆朗玛峰北坡成功登顶,开创了人类登山史的新篇章;60年后,中国攀岩队的拿下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入场券,以期在这个节点能取得亮眼成绩……12月29日,2019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峰会在衢州江山举行。江山在户外运动方面有什么亮眼成绩,才会让大会落户?

  两天后,江山将作为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唯一中心主会场,开启新一年的体育活动。新年登高大会作为每年开年后的第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平台之一,而这也是大会连续第五年落户江山。

  “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如何通过运动振兴乡村,是江山一直以来谋划的发展方向。”江山市体育局局长姜励告诉记者,不论是江郎山新年登高、江山100公里越野赛还是各项攀岩赛事,都是江山推动户外运动发展的方法之一。

  记者了解到,江山目前有4处攀岩基地,投资15亿元的虎山运动公园也将于2022年正式与市民见面。“我们通过场馆建设、体育赛事的反哺,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姜励表示,江山从自身资源为出发点,以大众需求为目标,品牌赛事、“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设施层出不穷,颇有远见地布局体育运动版图,“这些都是为了做好‘江山品牌’,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更多项目落户江山,提升江山体育产业、户外运动的发展水平。”

  事实上,江山在户外运动方面的发展只是我省的一个缩影,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在当天峰会高端对话中交出一份“浙江经验”。户外运动领跑全国的浙江也曾遇到不断增长的全民健身人数和有限的体育场馆数量之间产生的“矛盾”。如何解决?让大自然成为运动场,大力推进“运动浙江,户外天堂”。“目前我省已经出台《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制定了水上运动、航空运动等专项规划,为我省今后的发展标明了方向。”李华表示,省内还开发了全域户外智能信息服务平台,不论是个人还是体育部门都能通过平台实现一站式服务。

标签:江山;户外运动;峰会;攀岩;登山;落户;浙江;全民健身;增长点;中国登山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