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阴雨绵绵的浙江还能在这里看到彩虹 ?来临海“长寿村”跑跑步,既好吃又好看
2019-12-27 09:22: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

111.png

  浙江在线台州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韦文静)“别躲别躲!给你撒个好彩头!”一把把彩色粉末随风抛撒,劈头盖脸落到选手身上,把白色的文化衫染得五彩缤纷。这不是什么恶作剧,而是岭根村民送出的最美好的祝福:“顺顺利利!一路加油!”选手们从一道道自制“彩虹”中穿过,加油呐喊声一路相随。

  12月27日,2019东塍镇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台州临海岭根村举行,500位乡镇党员和运动爱好者齐聚岭根长寿村,参加这场色彩缤纷的“彩虹跑”。“彩虹跑”是东塍镇最具乡村文化特色的迷你马拉松,从将军亭到大平岙全程约6公里,选手身着统一的白色文化衫,路边的志愿者会向经过的选手抛撒彩粉,给白色文化衫染色,也代表着尊重与祝福。彩粉是可食用的玉米粉,就算不小心吃进嘴里也没关系。

  女选手於玲燕跑完全程衣服还是干净的:“不是我爱干净,是跑太快了,他们没撒上,不过玩得非常开心!”今年38岁的她拿到了“彩虹跑”女子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几天前,於玲燕在微信公众号上看见岭根彩虹跑活动,立刻就选择了报名:“我已经跑了四五年了,刚开始是为了减肥,现在纯粹是爱好,又好玩又有益身体健康。” 

  选手们不仅仅是被撒彩粉,还可以在沿途五个卡口领到彩粉后开启“撒粉大战”,一边跑一边往同伴身上染色,玩闹嬉戏好不热闹。另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彩虹跑的选手都可以凭券领取四斤岭根特色手工豆面。

322.pn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村民摆出手工制作的番薯烧酒、垂面,五谷米糕和牛肉酱展示售卖,还有免费的现磨豆浆和红糖麻糍。中午村民们准备了长寿宴,用岭根特色菜招待村里的老人和远道而来的客人。

  岭根村一直被誉为“长寿村”。据了解,浙江历史上有确切记载的“长寿王”王世芳就是岭根村人,享年141岁,乾隆称其为旷世寿星,并赐予“升平人瑞”匾额。

  “岭根是历史文化名村,这次文化节不仅是旅游的盛会、文化的盛事,也响应了全民健身的号召,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也希望我们的村民能从中获益。”临海市委宣传部部长董金喜说。

标签:彩虹;选手;文化衫;村民;抛撒;台州;彩粉;加油;彩头;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