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温州一协会“韵”动战“疫”
2020-02-24 06:07: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在这全民战“疫”时刻,前线有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地与病毒抗争,而在后方的群众们也在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筑起一道抵挡风雨的高墙。

  温州市中华韵形体运动协会主席柯一壮领协会成员们积极相应号召,从内到外开展了一系列行动,大力推广中华韵科学健身之方法,带动起全国学员掀起了一场“韵”动,同时在众多学员的传播下,为全国近万人带来了积极影响。

  “中华韵这项运动集中了中华医学、生理学、武术、太极、气功等传统健身养生文化的精髓,非常适合疫情期间在室内进行。”柯一壮向记者介绍道,为了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柯一壮在原来的基础上对一些动作进行了创新升级,“中华韵的‘站姿组合’是该运动的核心部分,在站的过程中配合一些呼吸方法,可以提高肺部的氧气量,疏筋活血,有效地增强人体免疫力。”曾当过10年生理卫生老师的柯一壮有着丰富的经验,她细心地将动作分节讲解录制成视频。

  同时,柯一壮还在线上开展了两场全民健身公益网络讲座,第一场为《新型冠状肺炎知识讲座》;第二场为《全民养肺,刻不容缓》中华韵健身养生讲座。“刚开始只是在我们协会内部进行,但后来会员的亲属朋友们都说要加入进来,一个群不够我就开了两个群,连着讲了两场讲座。”为了让更多人听到,柯一壮在完成讲座后立刻对讲座视频进行编辑和配字幕,将它制作成视频传播给有需要的人。

  在本次疫情中,温州不幸成为了较严重地区,柯一壮一直想购买一些医疗物资。终于,她通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系上了北清智库商学院,对方提出免费捐赠50台空气清新净化器。但由于快递堆积的太多了,为了尽快送到需要的地方,协会成员还自发组织去帮忙搬运。

标签:医护人员;全民;高墙;讲座;协会成员;中华;病毒;风雨;视频;疫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