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杯脚步日益临近 你感受到来自俄罗斯的“拥抱”吗?
抽签、海报、门票、场馆等工作全方位推进
2017-11-30 04:35: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万众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还剩不到200天就要开幕了——它的推进进程引起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从目前的进展情况看,俄罗斯的办事效率还是令人放心的,或许再过不久,我们就能提前感受到世界杯的氛围了。

  看海报 独具风格

  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官方海报,绰号“黑蜘蛛”的传奇门将列夫·雅辛成为海报主角。

  本款海报由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伊戈尔·古洛维奇设计。在海报中,雅辛身穿传统的黑色球衣和短裤,戴着护膝,并且戴着那顶著名的帽子,正在进行扑救,而皮球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一半的图案是当时的足球造型,另一半则是从太空看地球的造型,国际足联在介绍时表示,这反映了俄罗斯在太空探索中取得的成就。海报中还有绿色的圈,代表11个主办城市的12座比赛用球场。海报中还写着明年世界杯的起始时间,6月14日将进行揭幕,7月15日进行决赛。

  看抽签 风起云涌

  此外,在12月1日,球迷们最为关心的抽签仪式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进行。不同于以往将非种子队按所属洲际足联划分档次的做法,本次世界杯的分档完全参照今年10月的FIFA排名,排名最高的七队与东道主俄罗斯获得种子队席位(俄罗斯自动进入A组参加揭幕战),其余球队按照排名顺序依次进入不同档次。

  同以往一样,出席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嘉宾包括各世界杯夺冠球队的代表和东道主的代表。前世界杯冠军代表包括普约尔(西班牙,2010)、卡福(巴西,1994、2002)、布兰科(法国,1998)、班克斯(英格兰,1966)、卡纳瓦罗(意大利,2006)、马拉多纳(阿根廷,1986)和只作为大力神杯展示嘉宾而不参与抽签的卫冕冠军代表克洛泽(德国,2014)。

  由于参与乌拉圭上次世界杯夺冠(1950)的最后一位成员吉贾已于2015年离世,故由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代表乌拉圭出席抽签仪式。来自东道主的代表是现年91岁的西蒙尼恩,他作为队长参加了1958年世界杯,并攻入了队史世界杯首球,在1956年他随队拿到了队史唯一的奥运会金牌。

  看门票 安全为重

  几天前,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大中华区官方购票渠道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透露,在第一阶段放出的世界杯球票中,中国球迷已经得到了大约1万张球票。第二阶段的售票将在12月5日开启,明年1月31日截止,普通球票可以在国际足联官网购买,同样也是先申请后抽签的原则,明年3月13日将公布抽签结果,并在明年4月3日前完成购买。另外一个方法则是通过大中华区官方购票渠道享受国际足联官方款待计划,这一类球票属于先到先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为反恐怖袭击设置了FANID的新形式,也就是“球迷护照”,所有球迷都必须在国际足联官网上传准确的护照信息和个人照片办理该护照,持有球迷护照才能进场观赛,没有这个特殊护照,即便有球票也难以进入球场。持有球迷护照的球迷还将享受免签的特殊权益。同时,球迷护照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也对黄牛造成了打击,票务的安全性也能得到提高。

  看场馆 令人欣喜

  要想举办一次成功的世界杯,优良的场馆建设必不可少。据国际足联官方的最新动态显示,此次俄罗斯世界杯的场馆建造与翻新工作目前已进入尾声阶段,部分场馆此前已投入试运营,其中包括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等地。国际足联经过多次监督,对工程进展表示满意,这与当初对待巴西世界杯的态度截然不同。

  举办本次世界杯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作用,就是迫使俄罗斯走出固有观念,开始兴建新的公园和街道。如今,在莫斯科街头随处可见英文指示牌,而不再只有俄语路标。地铁里也开始使用英语播报,售票处还挂着一个写着“我们讲英语”的标识牌。与此同时,4000多名志愿者正在紧锣密鼓地学习英语,就连警察等安保人员也加入到学习队伍中来。

标签:世界杯;国际足联;抽签仪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