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距离“亚洲足球先生”有多远?
2017-12-01 01:47:2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恒志

  亚足联2017各项大奖29日揭晓,叙利亚国脚赫里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连续两年入围的中国球员武磊再度与“亚洲足球先生”失之交臂。显然,在团队荣誉上更逊一筹,是武磊没能当选的重要原因。

  作为连续五年的中超本土球员最佳射手,武磊本赛季的表现仍然十分稳定,20个进球8次助攻的数据仅次于胡尔克、扎哈维、拉维奇这三位超级外援,在亚冠赛场他交出5个进球2次助攻的不错数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国家队的表现,12强赛他仅有1个进球,而且屡屡错失进球良机,被不少球迷所质疑。

  客观来说,赫里宾在俱乐部层面的个人表现和武磊相比在伯仲之间,但论身边的队友助力,武磊身边的奥斯卡、胡尔克等顶级球星显然要高出不少。而在国家队,赫里宾是叙利亚能首次打进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重要功臣,在亚冠他获得了最佳射手荣誉,而且他所在的阿尔希拉尔队夺得沙特联赛冠军、打进亚冠决赛,从团队荣誉和个人贡献来说,赫里宾无疑要比武磊高出一筹。可以看到,从国内联赛到亚冠到国家队,赫里宾都十分稳定,甚至是在更重要的大赛上发挥更好,这对一名1994年出生——也就是中超本赛季热门的“U23球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两相比较可以看出,虽然武磊表现不俗,但赫里宾在这一年里的表现更稳定更全面。而且,团队荣誉一向是这项大奖较为看重的方面,此前范志毅和郑智分别问鼎,除了个人表现外,也和中国队历史首次进入世界杯、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密不可分。中国队折戟12强赛,武磊效力的上海上港队阵容豪华,但在国内联赛、杯赛和亚冠赛场均没能笑到最后,这一切都是武磊落败的“硬伤”。

  虽然连续两届“陪跑”,但能连续入围这一奖项本身就是对武磊的肯定,如果武磊能始终保持目前的状态,并能进一步提高的话,未来武磊必然还会有角逐这一荣誉的机会,而如果他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高荣誉,谁说他没可能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呢?

标签:武磊;上海上港;中超;足球先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