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再次落选“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足协获安慰奖免尴尬
2017-11-30 05:23:29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2017亚足联颁奖典礼在泰国曼谷举行。在备受关注的“亚洲足球先生”奖项中,连续第二年入围候选名单的武磊再度落选。作为安慰,中国足协获得了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避免了2017中国足球再次全军覆没的尴尬。

  本年度的亚足联颁奖,中国足球一共获得了4个奖项的候选资格,分别是武磊连续两年成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高红第二次成为最佳女子教练候选人、中国足协获得了梦想亚洲奖和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两个奖项的提名。

  颁奖典礼首先颁发了梦想亚洲奖,中国足协在和日本足协、新加坡足协的竞争中落败,日本足协获奖。从2013年开始,亚足联将最佳协会分为3个奖项,目前亚洲排名高居第1的伊朗足协力压日本和韩国足协在激励组夺魁,越南和阿富汗足协分别在发展组和潜力组获奖。而草根足球表彰奖也分成了三个组别,最终潜力组和发展组获奖的分别是不丹和新加坡足协;激励组的角逐中,中国足协力压澳大利亚和伊朗足协获奖。

  高红率领女足国少出战今年的U-16女足亚少赛,虽然小组赛出线,但随后的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遭遇连败,最终仅获得第4名,未能拿到明年世少赛的入场券。在最佳女子教练的评选中,高红成为3名候选人之一,但日本的高仓麻子最终获奖,这是高仓麻子继2015年后第2次力压高红获奖。最佳男子教练方面,率领浦和红钻夺得2017赛季亚冠冠军的堀孝史力压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获奖。

  压轴颁发的是“亚洲足球先生”,武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叙利亚国脚赫里宾。2017年度,赫里宾帮助叙利亚国家队杀入了世预赛亚洲区的附加赛,并且帮助俱乐部球队阿尔希拉尔杀入亚冠决赛,在沙特国内赛场,赫里宾则随阿尔希拉尔拿到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武磊则在中超赛场取得了20个进球和8次助攻的表现,但亚冠和国家队的表现稍显一般。赫里宾最终毫无悬念获奖,武磊继去年不敌阿联酋的奥马尔之后,今年再次落选。

  中国足协切勿嫌弃安慰奖

  每当岁末,各行各业又到了总结的时候。昨晚在曼谷,亚足联就为这一年的亚洲足球进行了一次评选。毫无意外,中国足球在这场评选中的成绩根本拿不出手!

  武磊连续两年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但在颁奖之前,外界早就已判定了他必定再次充当“背景帝”。这有什么奇怪?你在国内联赛拿再多本土射手王的头衔,在国家队和亚冠层面的成绩不出彩,说什么也没有用!当然,正如很多宽容的媒体和球迷所言,“武磊能做到这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中国本土球员就这么些人!”确实如此。

  在历届亚足联颁奖中,含金量最足的奖项自然是男女足最佳球员、男女足最佳教练、男女足最佳青年球员和最佳海外球员。无一幸免,这些奖项中国足球悉数旁落。这有什么奇怪?过去一年,中国足球在国家队层面12强赛出局、在职业层面则亚冠止步4强、在青训层面则男女足各级青少年比赛无一杀入4强!

  此前,中国足球已有8次在亚足联颁奖颗粒无收。相比去年空手而归,这次中国足球还算有点安慰——在亚足联把“最佳协会奖”分成6个细分小奖项的背景下,中国足球终于拿到了一个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

  虽然这分明就是一个“安慰奖”,但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来说,真的不要忽视这个奖!不要以为过去六七年,恒大拿过两次亚冠冠军,中超投入成为亚洲第一就真的代表中国足球已经“职业化”了。事实证明,目前的中国足球在本质上依然处于“草根化”的初级阶段。

  中国足球的改革谁都知道从青训做起,但怎么做?这几年有真正说得明白、做得清楚的吗?“校园足球”的大道理谁都会说,有真正搞清楚“体教结合”的吗?“足球产业”这两年人人挂在嘴边,有真正落到实处的吗?

  真正的中国足球改革,还是离不开中国足协的“改革”。亚足联给中国足协颁了个奖,意思就是鼓励鼓励。这不,“水上帮”刚走,“田径帮”刚来。作为旁观的媒体和“吃瓜群众”,暂时还是不要对中国足协的“新班子”先入为主地定调子,看看人家怎么做嘛!

  2017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奖项归属

  亚洲足球先生:

  赫里宾(阿尔希拉尔/叙利亚)

  亚洲足球小姐:克尔(澳大利亚)

  梦想亚洲奖:日本足协

  最佳女子教练:高仓麻子(日本)

  最佳协会(潜力组):阿富汗足协

  最佳协会(发展组):越南足协

  最佳协会(激励组):伊朗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潜力组):不丹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发展组):

  新加坡足协

  草根足球表彰奖(激励组):中国足协

  最佳男子教练:堀孝史(日本)

  最佳室内五人制球员:

  哈桑扎德(伊朗)

  最佳海外球员:孙兴慜(韩国)

  最佳男子青年球员:李昇祐(韩国)

  最佳女子青年球员:盛香心(朝鲜)


标签:中国足协;足球;亚洲足球先生;武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