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惊心动魄!省足协杯决赛上演点球“轮盘赌”
​ 英雄相惜,吴越钱唐、大榭银博风云际会
2017-11-29 07:59: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11月27日,浙江省足球协会杯赛决赛在金华体育中心落幕,杭州吴越钱唐与宁波大榭银博常规时间1∶1平分秋色,通过点球决胜,最终杭州吴越钱唐6∶4赢得奖杯。

  本届省足协杯引入了外援机制,每队可以报名2位外籍球员,每场比赛可以上场1位。决赛中,宁波大榭银博首发阵容中就有非洲裔球员巴巴卡,而杭州吴越钱唐则由全华班出战。

  吴越钱唐领队吴伟告诉记者,这是双方继浙超决赛后又一次聚首省足协杯决赛,阵容在保持原有框架的基础上都有一定变化,队中的几内亚外援卡马拉、喀麦隆外援巴顿由于伤病等原因无缘上场,比赛过程也更为胶着。“两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胜负在毫厘之间。我们很尊重这个老对手,球员之间也多是老熟人,双方惺惺相惜,共同进步,毕竟都是浙江足球圈同一战壕里的兄弟球队,接下来都会去征战明年元旦陆续开战的中国足协杯循环赛阶段,争取双双晋级下一轮,为浙江足球增光添彩。”吴伟说。

  宁波大榭银博俱乐部总经理钱科峰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同时也祝贺了对手。他告诉记者,由于比赛日期设在工作日,球队部分主力球员无法参赛,除了进攻线相对整齐之外,后防线都由1995年、1996年出生的小将担当重任,门将更是此前从未出场过的大二学生。

  其实,大榭银博在进攻数据、场面优势上都压过了对手。钱科峰说:“射门次数我们远远高于对手,可惜最后的点球实在需要些运气,大家都尽力了,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比浙超决赛对阵吴越钱唐那场发挥得更好,说明我们年轻队员有潜力,只是需要些实战的机会来提高。”钱科峰认为,这场比赛达到了锻炼年轻人的目的,接下来的重心要转移到中国足协杯的备战工作上。

  省足协杯之后,宁波大榭银博和杭州吴越钱唐依然有比赛任务。吴越钱唐将马不停蹄地赶赴海南海口,准备参加12月1日开始的“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阶段),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队伍进行切磋。吴伟认为,民间争霸赛是全国性群众足球顶级赛事,能够晋级总决赛阶段的球队都是国内业余球队中的佼佼者,在单场淘汰赛制之下,没有犯错的空间,需要快速进入状态。“我们经过海选赛、全省总决赛、大区赛,过关斩将之后才站上决赛的舞台,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足协杯之前,我们能有效‘练级’,适应高强度节奏,保持比赛状态。”吴伟说。

标签:省足协杯;足球;业余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