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钱江杯足球赛点燃杭州冬日绿茵之火
2017-11-29 08:06: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这几日,为期两周的“弄潮·钱江杯”第七届江干区足球赛(7人制)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江干区体育中心进行的揭幕战中,卫冕冠军采荷代表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7∶1赢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块绿茵场将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的专用球场,真草、灯光都给选手带来非一般的体验!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省市党政机关、驻地部队、企事业单位和院校的24支队伍共36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还有来自西班牙、刚果、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外籍球员参赛。赛事采用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轮赛制,共40场,历时两周,所有场次均向社会群众免费开放。

  参赛名单中云集了杭州业余足球界众多“名人”。绿城新闻官李磊虽然只踢了20多分钟,但足以满足他跃跃欲试的“球瘾”;杭州5人制足球高手李学翰,代表省直机关队攻城拔寨;邱海龙、郑斌等全运会冠军成员的参赛,更让钱江杯星光熠熠。本职工作是公交车司机的邱海龙,作为杭州吴越钱唐5人制足球队主力,代表浙江笼式足球队在天津全运会拿下一块宝贵的金牌,这次参加钱江杯,他也使出浑身解数,从左后卫位置上前助攻,来回穿梭,展现了敏捷的速度、持久的耐力与细腻的技术。在邱海龙看来,无论对手是谁,都不会足下留情,全力以赴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

  此外,采荷代表队教练兼球员郝蓬勃在揭幕战中格外出彩,原本踢中场的他,居然客串门将,在新的位置上小试牛刀,却也展现出意想不到的天赋,多次阻挡对手劲射,全场仅失一球。郝蓬勃是名副其实的多栖战将,他曾获得浙超联赛最佳裁判,长期任职采荷三小体育教师。郝蓬勃笑言自己是绿茵万金油:“哪里需要填哪里,我就是足球界一块好用的‘砖’。”郝蓬勃说,这次以球员代表的身份在开幕式上宣誓,和去年浙超颁奖盛典接受最佳裁判奖项一样,都非常激动:“这是一种荣誉与肯定,足球带给我纯粹的快乐,我这辈子都离不开足球了。”

  多年征战钱江杯,郝蓬勃作为采荷队的核心,每次都会把目标定为夺冠:“足球就是需要渴望胜利,无论是职业还是业余,足球精神是不变的,积极向上、不断挑战,才能深刻体会足球的真谛。”剑指卫冕,采荷队成为其他强队的重点研究对象,郝蓬勃作为教练,也在积极酝酿战术变化,以备不时之需。

  12月9日,钱江杯足球赛将迎来终极决战,届时杭州球迷们将共同见证钱江杯新科冠军的诞生。

标签:足球;业余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