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想去俄罗斯看世界杯? 成功买到门票的杭州妹子教你五招
2017-12-03 01:04:39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你会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结果已经揭晓,虽然没有中国队,但还是有很多中国球迷打算去现场观战。

  在已经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球票第一阶段销售中,国际足联(FIFA)一共卖出742760张门票。这其中,俄罗斯人买走了53%的门票,中国球迷所购买的球票数量在全世界排名第5(2-4名是美国、巴西和德国)。

  杭州妹子雱雱就是其中之一,买到的是2018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球票。“因为当时分组抽签还没进行,所以不知道比赛双方是谁,只能根据场次买。”雱雱一度想买半决赛或者决赛门票,但考虑到买的人太多,就选择了相对冷门的三四名决赛门票。

  如果你也想去俄罗斯看世界杯,不妨来听听雱雱的“抢票”心得,毕竟买世界杯门票不仅是体力活,还是一件技术活。

  俄罗斯世界杯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将从12月5日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31日。2018年3月13日-4月3日,球迷可根据先到先得的原则,购买本阶段剩余球票。第三阶段门票销售,从2018年4月18日一直持续到决赛前一天,所有剩余球票都将发售。

  根据以往的经验,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是购票高峰期,要想抢到好的场次的球票,必须“先下手为强”。

  1 备好护照

  在网上注册和申请之前,首先要准备好护照,因为本届世界杯球票申购是要填写护照号码的。在拥有球票的同时,你会有一本“球迷通行证”,球票和球迷通行证可以让你免签前往俄罗斯看世界杯。而在进入球场时要出示自己的球票和球迷通行证。因为球迷通行证还得和护照进行对照,所以明年到球场外找黄牛买球票进球场的难度很大,早早买好球票是最稳妥的方法。

  2 注册账户

  雱雱是绿城球迷,之前只在现场看过绿城的比赛。今年参加工作的她很想到现场看世界杯,就约了三个朋友一起出行:“这次准备的费用,一个人大概是两三万吧。”想在网上买世界杯门票,首先要登录FIFA的世界杯订票官网(www.fifa.com/worldcup/organisation/ticketing/legal/unauthorized-ticket-sales.html),然后注册一个账户并且登录。雱雱说:“操作界面的英语不难,只要懂一些简单的英语就可以。如果没有把握填写和操作,最好找一个英语比较好的朋友来帮忙。”

  3 排队买票

  注册完成并进入购票页面后,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排队买票。“首先要找一个网络好一点的地方,因为抢票的人多,官网的运行速度会比较慢。如果网速再慢,就很难抢到票了。”雱雱说,“我当时是用手机在单位抢票的,单位的网速比家里的快。其次就是要耐心等待,我进入后等了一个半小时,才轮到我申请购票。”

  4 做好功课

  选择购票是一件技术活,购买前一定要做好各种功课,根据时间安排圈定一个范围,否则会挑花眼的。雱雱一行四人中有一个是老师,要到7月暑假期间才能出发,所以就决定买7月份的票。因为喜欢李健的《贝加尔湖》,所以雱雱想乘机去圣彼得堡玩玩,于是就选择了在圣彼得堡的比赛,还制定了10天左右的“看球+旅行”的出行表。“本来我们想买半决赛的球票,但担心太抢手,就去买三四名决赛的了。后来发现我们的决定很正确,因为我们顺利地买到了票,而半决赛当时发售的球票早就被抢光了。”雱雱说,他们买的是那场比赛的二等票,“票价不到2000元(人民币)。”

  5 支付票款

  在填写完包括姓名和出生年月等基本信息后,再用VISA卡或Master卡进行支付。“一定要准备好银行卡,因为一旦抢票成功,但卡无法使用或者额度不够,就会取消买票资格。”雱雱说,一旦抢票成功,球票就会根据申请时填写的地址邮寄,所以地址一定要填写正确。买好球票后,就要尽早开始预订机票和住宿,因为越到后面可能价格会越高,“我之前还刚看了看,去俄罗斯的机票是2000多元,现在还不算贵。可以想见,越临近世界杯越贵,所以我们差不多就准备买机票了。”

标签:世界杯;球迷;购票;功课;FIFA;世界杯门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