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换帅潮拉开:博阿斯正式离队 卡佩罗恐难续约
2017-12-04 01:44:46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李立

  昨晚,上海上港发布公告,宣布主帅博阿斯正式离队。果然是走了,这个结果一点儿也不让人意外。而随着博阿斯的离开,中超教练的离队潮也拉开了大幕。

  他不玩足球改玩拉力

  上港的公告中并没有明确指明博阿斯离队的原因,不过,从种种迹象看,博阿斯是自己主动提出走人的。

  博阿斯去年底加盟上港,并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1+1的合同,即如果完成赛季一冠的目标,将自动激活续约条款。结果,上港整个赛季一个冠军都没拿到。而且,博阿斯因为自己的火爆脾气和不受约束的言行接到了多张罚单。

  6月18日,上港客场迎战广州富力时,奥斯卡拿球后相继将皮球抡到李提香和卢琳身上,导致了大规模冲突。当奥斯卡被足协停赛8场后,博阿斯在社交网络上力挺奥斯卡,被中国足协停赛2场,罚款1.6万元。7月19日,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上港客场0比3不敌权健陷入被动。赛后博阿斯指责裁判吹掉了球队的一个进球,并且漏判了上港的一个点球,足协因此再对博阿斯停赛2场罚款1.6万元。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上港在120分钟内以1比5惨败恒大后,凭借点球大战涉险过关闯入四强。博阿斯赛后发飙,称恒大是能够掌控亚足联的球队,令在场的亚足联官员面面相觑。博阿斯因此被亚足联罚款1.4万美元(9.3万人民币)。9月22日,上港客场1比0战胜国安后,博阿斯再次发飙,做出数钱的动作,这令他遭到本赛季最为严厉的罚单,停赛8场罚款4万元,提前告别2017年中超。

  成绩不达标,脾气还挺大。即便如此,据说上港管理层对博阿斯的执教能力还是认可的,并在足协杯之前表达了续约的意向。不过,博阿斯显然对续约不太感兴趣,这从他报名参加明年1月的达喀尔拉力赛就能看出来。昨天,上港宣布博阿斯离开的同时,达喀尔拉力赛官网正式确认,博阿斯将出战本次拉力赛。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的赛程与上港冬训时间完全冲突。

  本赛季后半段,博阿斯和埃尔克森的矛盾已成为公开的秘密。随着博阿斯的走人,埃神的去留问题自然也暂缓了。

  他绝不是第一个离职的

  博阿斯的离开意味着上港将重新进入选帅程序。目前,刚刚从恒大卸任的斯科拉里就是最大热门。毕竟斯帅“冠军收割机”的属性是上港俱乐部所需要的,更为重要的一个优势是,他与胡尔克、奥斯卡均有过合作的经历。

  说起来,本赛季中超刚一结束,换帅的大幕就已经拉开。先是斯科拉里和广州恒大分手,恒大旧帅卡纳瓦罗接任。此后,送走了卡纳瓦罗的天津权健很快与前意甲佛罗伦萨队教头保罗·索萨签约。除了恒大、上港和权健这三支积分榜前三名的球队外,排名第六的鲁能也极有可能换帅。从成绩来说,马加特上赛季带领鲁能保级,本赛季又在转会市场投入不大的情况下拿到第6,算是得到了球迷的肯定。不过作为中超传统豪门,鲁能没能得到期待已久的亚冠资格,尤其是最后10轮在进攻端极为低迷,让俱乐部有了换帅的念头。

  此外,苏宁也有换帅的可能,虽然卡佩罗已经率队顺利保级。《罗马体育报》曾报道,卡佩罗已经向苏宁高层递交辞呈,虽然苏宁方面拒绝了他的辞职,但这位意大利名帅是否续约尚且难说。 

标签:中超;主教练;辞职;下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