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 中国男女冰壶队双双两连胜
2017-12-07 02: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季芳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正在捷克皮尔森进行。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中国男、女冰壶队双双取得两连胜。当地时间5日晚,中国女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以7∶6逆转东道主捷克队,取得首轮比赛胜利,中国男队则以7∶4战胜德国队,也取得开门红。当地时间6日,中国女队以9∶0战胜芬兰女队,中国男队以10∶5战胜意大利队,两支队伍均收获两连胜。此次落选赛共有7支女子队伍、8支男子队伍争夺平昌冬奥会男、女各两个奥运参赛席位。这也是各队争夺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

  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男、女各有10队参加,除了东道主韩国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7的队伍将自动入围,最后两个名额则将通过本次落选赛产生。

  中国女队未能获得2016年冰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本次落选赛,中国女队将与捷克队、丹麦队、德国队、意大利队、芬兰队和拉脱维亚队争夺两个冬奥会参赛资格。今年的女子冰壶世锦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进行了人员的调整。原来的一垒王芮进入混双组,与男队队员巴德鑫搭档参加混双比赛,并早早拿到了平昌冬奥会资格。王芮的一垒位置则由麻敬宜接替,她与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和四垒王冰玉组成了新的国家队阵容。此次落选赛,中国姑娘最强的对手是老牌欧洲劲旅丹麦队和意大利队。丹麦队拥有老将杜邦姐妹,她们曾参加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比赛经验丰富,而意大利队也是传统强队,实力不俗。想从这两支队伍手中抢得平昌冬奥会入场券,中国队还需稳扎稳打,发挥出应有水平。

  与女队情况类似,中国男子冰壶队也没有参加2016年世锦赛,在今年的埃德蒙顿世锦赛中,中国队仅位列第七,同样未能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由于巴德鑫离开男队专心备战混双项目,中国男队的阵容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一垒为臧嘉亮,二垒由小将姜东旭接任,三垒徐晓明,四垒则是队长刘锐。除了小将姜东旭外,其他3人都有过冬奥会比赛经历。此次落选赛,中国男队将与捷克队、丹麦队等7支队伍争夺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

标签:平昌冬奥会;冰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