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再为“禁药”丑闻所扰 俄罗斯电视台或将不转播平昌冬奥会
2017-12-01 01:53:30 来源:新华社

  从本月1日开始,俄罗斯已累计有22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因为“涉药”而遭到国际奥委会的奥运会终身禁赛处罚。就像里约奥运会前一样,平昌冬奥会前,俄罗斯代表团再次落入“禁药门”。

  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WADA任命的独立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国际体育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公布了其独立报告的第二部分,其中透露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千余名俄罗斯运动员涉嫌使用兴奋剂。俄罗斯体育界随即对这份报告予以抨击,认为该报告“缺乏证据”“内容粗糙”“观点片面”。

  不过,始终致力保护运动员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异常严厉,表示报告涉及运动员应被“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美国、德国等对报告反应强烈,呼吁对俄罗斯进行更为严厉的全面禁赛。同时,今年的有舵雪橇和钢架雪车世界锦标赛也从索契移出。

  11月1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俄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大·列赫科夫因“涉药”被剥夺索契冬奥会金牌,今后不得参加任何奥运赛事。列赫科夫是索契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项目的冠军,并在4×10公里接力赛中获银牌,在男子双追逐赛中获第10名。他的这三项比赛成绩均被取消,且被要求归还奖牌。另一名越野滑雪运动员叶夫根尼·别洛夫也因同样问题被禁赛。这是进入11月以来国际奥委会就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开出的首批“罚单”。

  从9日开始至今,国际奥委会又对20名俄罗斯冬季选手发布处罚决定,包括索契冬奥会冠军特列季亚科夫、索契冬奥会三枚银牌得主维列格扎宁在内的选手被取消成绩,而且也都被终身禁止参加冬奥会或者奥运会。目前受到这类处罚的选手,涉及雪车、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速度滑冰等冬奥项目。

  据外媒报道,面对接踵而至的禁赛处罚,俄新社表示,一旦俄罗斯缺席平昌冬奥会,那么电视台将不会在俄罗斯转播和报道2018年冬奥会。欧洲广播电视联合会一位高级新闻官说,如果俄罗斯不在自己境内转播平昌冬奥会,那么冬奥会将流失大量观众。

  “禁药”风波不断发酵的同时,俄罗斯代表团日前在莫斯科名为“希望”的场馆内发布了其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制服。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说:“我们现在还没有什么好消息,我希望制服展示能给俄罗斯的拥趸们带来一些快乐。”

标签: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禁赛处罚;禁药;平昌冬奥会;索契冬奥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