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昨天求婚今天领证! 奥运冠军谌龙的效率真是高!
2017-11-28 23:54:5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11月28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羽球男单冠军谌龙的领证照片在社交网络上曝光,这距离他向前国家队队友王适娴求婚成功还不足24小时,奥运冠军的办事效率果真是雷厉风行。

  事情要从27日说起:刚刚参加完香港赛的谌龙在第一时间赶回厦门,向女友求婚,而后者对此事全不知情;而在求婚成功后,两人在各自微博玩起了“成语接龙”,一人说“执子之手”,一人接上“与子偕老”,狗粮撒了一地,也收获无数祝福。有趣的是,谌龙前一天还表示两人会在年底前择日领证,回头就改了主意,过了一夜就领着女友把事儿给办了。

  谌龙和王适娴年龄相差一岁,前者1989年出生,湖北人,进入国家队前为厦门队效力,后者生于1990年,是江苏苏州人。王适娴成名较早,2009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她以19岁的年龄拿到女单冠军,次年又在广州亚运会称雄,成为亚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羽球女单冠军。而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王适娴进展不顺,里约奥运会落选后,于同年9月宣布退役,她退役时才26岁。

  在王适娴退役后,她把所有对奥运会的期待都寄托在男友身上。她跟随谌龙一起前往巴西,为他洗衣做饭,而在谌龙拿到金牌后,王适娴也出现在领奖台上,当着李永波的面,谌龙给王适娴送上热吻。

  因为国家羽球队有对队内恋情并不限制的传统,王适娴和谌龙堪称“早恋表率”——两人早在2013年之前就秘密发展地下恋情。2013年11月,两人的关系已经被圈内所熟知,中国公开赛上,赛事直播解说还会半开玩笑地拿两人的恋情开涮;2014年3月的全英赛,这段亲密关系被国外媒体正式捅破。

  今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两人成为合法夫妻。接下来,谌龙心里最惦记的,应该是要筹备婚礼和蜜月了吧。

标签:求婚;奥运会;国家队;退役;奥运冠军;男单冠军;谌龙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