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凭借出色的换舷与合作,东风队夺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开普敦站港内赛冠军
2017-12-09 07:37:33 来源:新华社

  代表中国征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队8日在开普敦站港内赛中凭借着出色的换舷与合作,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这是东风队上个赛季三亚站夺冠后,再尝港内赛冠军滋味。

  根据赛事规则,各个赛段站点的港内赛成绩虽不计入船队积分,但如果积分相同时,将由港内赛总成绩分出高低。同时港内赛也是对即将起航的下个赛程的重要练兵,因此对于志在夺得总冠军的东风队而言,每站港内赛都需全力以赴。

  开赛时,开普敦海域风速接近20节,对参赛的7支船队而言都是一场极速比拼。起航时,东风队第五位冲出起航线。到达第一个航标转弯时,东风队已追赶至第二。行进至第三个航标转弯换舷时,东风队成功超过领先的维塔斯11小时队,此后一直保持领先,顺利完成3圈的赛程。

  参与这站港内赛的青岛24岁小伙儿刘学赛后说,船队虽然起航并不好,但从第二圈开始通过换舷很好转向,加上第二圈转弯时用右舷别住领先的维斯塔斯11小时队顺利超过对手,“总体而言我们船员配合和航线选择都是特别棒的”。

  在接下来开普敦至墨尔本的第三赛段中,刘学也将作为唯一的中国船员参赛。他说,前两赛段他都没有参加,上船之前都是比较忐忑的,但今天上场后船队表现很出色,让他内心更加稳定,为下个赛段开了个好头,“希望我们在前往墨尔本的路上,也能一样一路领先至终点”。

标签:帆船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