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奥冰壶落选赛中国队喜忧参半 女队斩获门票男队无缘晋级
2017-12-11 01:51:07 来源:新华社

  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在9日于捷克比尔森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中,循环赛阶段排名第二的中国女队在淘汰赛中战胜意大利队,从而顺利获得冬奥会门票。而中国男队在单循环赛中最终排名第五,无缘晋级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将设男子、女子和混双比赛,随着这三个项目的世锦赛落幕,中国冰壶只在混双比赛中直接晋级冬奥会,而男子和女子项目均需参加落选赛。落选赛是世界冰壶联合会推出的一项新赛事,首届落选赛于2013年在德国举行,中国女队正是在那次落选赛上拿到了通往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门票。

  按照规则,男子8支队伍和女子7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前三名进入淘汰赛,在淘汰赛阶段,首轮第一名与第二名展开较量,胜者获得冬奥会资格,负者与第三名再进行一场生死战,获胜的球队将拿到最后一张冬奥会入场券。

  中国女队在单循环赛中5胜1负,与意大利队相同,但因为输给了对手,只能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不过在9日率先展开的淘汰赛中,由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和队长、四垒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成功“复仇”了单循环赛第一的意大利队。

  开场后,中国队出师不利,意大利队在首局成功拿下3分。不过此后中国队接管了比赛,先是在第二局进攻得到1分,之后两局又分别偷到3分和4分,在半场结束时取得8:4领先。下半场,中国队在第六、七、八局各得1分,最终以11:4战胜对手,成功获得了本次落选赛的女子首张冬奥会入场券。

  作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女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铜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通过落选赛获得参赛资格,最终名列第七。

  对于王冰玉和周妍来说,平昌冬奥会将是她们参加的第三届冬奥会。王冰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三届冬奥会,感觉太棒了!对于我和我的队伍来说,这次不容易,但我们拼尽全力做到了,所以我们很开心!我觉得每名队员(在比赛中)都有些小紧张,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没有丧失信心。(晋级冬奥会)对于我和队伍来说是一件大事,我相信家乡的人们都会为我们感到骄傲。”

  女队传来捷报,中国男队却在稍早的单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5:8不敌俄罗斯队,最终在循环赛阶段以4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五,无缘晋级冬奥会。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获得了历史最佳战绩第四名,这次缺席平昌冬奥会令人遗憾。

  混双是平昌冬奥会冰壶的新增项目。根据世界壶联的规则,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中总积分靠前的7支队伍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在2016年世锦赛获得亚军,在2017年世锦赛获得季军,成为中国冰壶唯一直通平昌的队伍。

标签:冬奥会;平昌;冰壶;循环赛;中国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