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亚杯两连败,中国女足再次面临尴尬
换帅后的铿锵玫瑰何时再绽放?
2017-12-13 03:53:08 来源:体坛报

  刚刚结束的东亚杯女足比赛的第二轮,中国女足再负一场,以0∶1的比分输给了东道主日本,两连败的女足姑娘,已无缘东亚杯冠军。

  一个区域性的杯赛,得不得冠军是次要的,关键是中国女足水平的下滑,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虽然本场比赛主教练埃约尔松将阵容从442调整回了4231,女足在进攻方面也有所起色,但所谓的传控和带球一条道走到黑、以及长传冲调的踢球方式,怎么也不像埃约尔松所说的那种先进的打法。这位冰岛新帅已经带领女足四连败了,四场比赛一共丢11个球,只打进1球,再看看四场比赛的尴尬场面,这样的成绩实在拿不出手。

  东亚杯历史上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6次交手,中国女足1平5负全面落入下风,所以这场失利也不能全怪罪于新上任的教练。但原来的法国老头儿布鲁诺带队成绩是相当不错的,2015年9月开始执教中国女足,两年多时间里,他带领中国女足进行了42场正式比赛,取得了22胜10平10负的成绩,最关键的是2016年女足时隔8年再次挺进奥运会,并闯进了八强,受到了一致好评。进入2017年后,在FIFA的排名达到第13位,是6年来中国女足最高的了。可以说这是一位不错的女足教练,布鲁诺2016年还誓言要让女足进入发展良性循环。

  然而好景不长,里约奥运会刚结束一年多,因为对2019年女足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必须进入四强的要求提出了异议,这位功勋教练就被足协解雇了。布鲁诺认为目前女足后备力量早已是青黄不接,只有稳步发展,循序渐进才是根本,但这似乎成了他与足协之间解不开的结。

  为了2020年国足远大的目标,女足也搞起了红黄两队,新帅冰岛人埃约尔松入主中国女足红队,这一切中国足协没有进行公开的选拔程序,埃约尔松属于“突然上任”。男足的里皮属于突然上任,那是因为高洪波被下课,世界杯外围赛任务艰巨,更因为里皮是世界名帅。而埃约尔松这个突然上任就让不少人难以理解,埃约尔松的履历和布鲁诺是没法比的。男足现在是靠里皮撑着门面,而正在逐步进步的女足,有着世界杯和奥运会辉煌的中国女足,如果急于求成,恐会走上男足的老路。

标签:女足;东亚杯;换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