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上海男排获得第五名
2017-12-18 02:05: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李长云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2017年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以“外卡”身份参赛的上海男排以3∶2逆转战胜阿根廷联赛冠军玻利瓦尔,获得中国男排俱乐部在世俱杯上的首场胜利。最终,上海男排以1胜2负、并列第五名的战绩结束自己的首次男排世俱杯之旅。

  本次世俱杯比赛,上海男排除保留了几名国家队队员外,还从各支俱乐部征调多名现役国手,再加上本赛季队伍里的两名外援主攻,实力可谓不俗。为此,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在出发前表示,希望能够冲击复赛。

  然而前两场比赛,面对波兰和俄罗斯的两支强队,已经许久没有世界高水平大赛参赛经历的上海男排队员,无论是自身实力还是大赛经验都与对手相差甚远,两场比赛都以0∶3告负。世俱杯3场高水平的比赛让上海男排球员看到了世界顶尖球员的竞技状态,也看到了自己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找到了追赶的方向。而张哲嘉、饶书涵、谷佳丰和江川等几位小将的良好表现,则让球迷看到中国男排未来的希望。

  目前,中国男排不仅在世界排坛中的地位滑落,就是在亚洲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曾经的亚洲排坛霸主已经多年没有品尝过亚洲冠军滋味,甚至一直徘徊在亚洲第四、第五名的位置。在低谷中徘徊的中国男排亮相世界高水平赛场的机会并不多。

  东京奥运周期,阿根廷人洛萨诺担任中国男排主帅,经过这名经验丰富的世界名帅精心调教后,中国男排呈现久违的朝气。但要让实力得到快速提升,中国男排还必须多参加世界级别的大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这次上海男排参加世俱杯,不仅增长了经验,开阔了视野,也收获了自信。未来,中国排协将继续努力,为男排队伍创造更多与世界强队交锋的机会。

标签:上海男排;中国男排;亚洲;世俱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