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前中国男排主力接应陆飞昨因病去世,当年曾是拼命三郎
2017-12-08 01:02: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12月7日,一个噩耗传来,原中国男排主力接应、九运会江苏代表团男子排球冠军成员陆飞因病去世,年仅38岁。当年陆飞那句“死也要死在排球场上”曾经让很多人热血沸腾,也给很多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陆飞于11月28日腹主动脉夹层病情入解放军南京总医院治疗,12月5日做手术,12月7日病情恶化,于当天13点30分去世。

  陆飞出生于1979年,身高2米,外号“大鸟”。“大鸟”是一个很形象的绰号,陆飞身材高大,他后排进攻时,腾飞高,滞空时间长,犹如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鸟。2001年,江苏男排在全国男排联赛夺得阔别多年的冠军,年仅22岁的小将陆飞表现抢眼。

  在2001年九运会之前,陆飞被诊断出身体问题,当时球队决定让陆飞离队休养,但陆飞本人坚决不同意这一决定。他找到教练和分管领导,掷地有声地表示:“我死也要死在排球场上!”但是球队还是不同意他参赛,于是陆飞又拉来了自己的父亲为自己担保,表达了自己不愿离队的决心。在陆飞这种精神的激励下,江苏男排一鼓作气拿到了九运会冠军。

  这一年,陆飞顺利入选中国男排。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旺盛的斗志,陆飞很快成为国家队主力接应二传。汤淼当时是他的替补。令人遗憾的是,陆飞仅在国家队一个多赛季,就因伤病结束了国手生涯。

  据媒体当时的报道,陆飞被诊断出心脏有毛病,有一种说法是“马凡氏综合征”——当年美国女排名宿海曼和中国男排名将朱刚都因此英年早逝。当时,专家为陆飞会诊,心肌检查结果显示,他存在血管壁过薄的病症,已不能参加激烈比赛。后来,陆飞被送回江苏疗养。

  在2010年退役之后,陆飞和很多队友一样,拿起教鞭,成为江苏排球队一名教练。在江苏队,陆飞执教的一直是江苏男排三线队伍。2015年,在全国青少年U16排球锦标赛上,陆飞和昔日队友吴乃常一起,率队夺得全国冠军。如今2000年之后的很多江苏男排球员都出自陆飞麾下,是很有前途的一拨队员。

  今年天津全运会之后,江苏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本已决定让陆飞出任江苏男排青年队(二队)主教练,然而没想到,还没等到这个决定批文下来,陆飞竟已离开人世。

  陆飞膝下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刚刚一岁多,小女儿今年出生,刚刚满月。如今噩耗传来,实在令人扼腕。


标签:江苏;中国男排;男排;排球;要死;噩耗;去世;冠军成员;男子排球;热血沸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