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期待赛季“双杀”湖北
浙江体彩男排为冲前八蓄势待发
2017-11-27 07:32: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本周日,浙江体彩男排将客场挑战湖北男排,如果取胜,浙江男排将迎来本赛季的四连胜,同时,也将为闯进八强铺平道路。

  新赛季,浙江男排的境遇较上赛季有了不少起色。首先客场赢下天津,取得赛季开门红,之后虽然不敌劲旅八一,但带着客场一胜一负的成绩回到主场,浙江体彩男排又相继取得连胜。

  相较往年,全新的浙江男排在赛季之初便展示出了强大的冲击力,特别是在进攻端,主攻、副攻、二传清一色由新晋球员挑大梁,不仅没有经历“阵痛期”,反而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张景胤的四号位强攻成为球队新的进攻点,这位19岁的年轻主攻逐渐在联赛崭露头角;再说二传,作为进攻的发动机,从板凳席正式升为首发的王智儒很“争气”,速度快、视野开阔的特点让他在比赛中多次组织出精妙的配合,本赛季浙江队整体进攻速度大幅提升,这与王智儒有着直接关系,在主场对阵天津时,浙江队历时3局,只用了1小时15分钟就完成了本赛季对天津男排的主客场“双杀”。

  除了新人涌现,老队员金志鸿和吴浩本赛季发挥更加稳定,在场上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在前四轮中,金志鸿、吴浩、张景胤分别荣膺单场MVP,对球队而言,这是利好信号。上赛季,除了球队缺乏稳定性外,令主教练王贺兵最为担忧的就是阵容缺乏核心。曾经的国手金志鸿受伤后状态一度低迷,而身体条件最为优越的吴浩又迟迟无法扛起大梁。而如今,随着大批年轻队员的晋升,作为“前辈”的金志鸿和吴浩也展示出了老队员应有的担当,金志鸿膝伤状况良好,这也保证了他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经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吴浩则在心理和技术层面都有了一定提升,往往能在球队陷入被动时挺身而出,正是有了老将定海神针般的表现,年轻队员才愈发能放开手脚,展示天赋。

  浙江体彩男排本赛季的目标依旧是冲入八强,就目前而言,很有可能提前完成任务。本周末的对手湖北男排,实力稍逊与浙江,浙江曾在主场以3∶0轻取,如果完成对湖北的双杀,回到主场的浙江只要再赢一至两场便可晋级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赛程也对浙江有利,呈现先易后难,第一阶段后半段的对手将是八一、上海和山东。因此,在前半段争取更多的胜利对最后的排位至关重要,而浙江这支“鲜肉”阵容,从弱旅身上积累实战经验和信心也是再合适不过的。

  12月3日 星期日

  19:30 湖北男子排球队VS浙江体彩男子排球队

标签:排球;男排;浙江男排;排球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