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詹杜正面对决 威少隔空对话
今年这道“圣诞大餐”够味儿
2017-12-28 07:14: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临近岁末,“圣诞大战”成为了NBA赛场最后一道不可或缺的主菜,令无数熬夜看球的铁杆球迷拍手称快。骑勇对垒依然是那么火星四溅,雷霆火箭的交锋虽说少了保罗的出演,但威少、哈登的对飙足可以让人大饱眼福,威少在笑到最后的同时,强行把哈登的球队从西部第一的宝座上拉了下来。

  窒息防守封锁詹姆斯

  阿杜冲击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圣诞大战的主要戏码自然是让人百看不厌的“骑勇对决”。但是,由于各自都有核心球员因伤缺阵,他们并没有能够奉献一场进攻大战,相反,在杜兰特的主导之下,勇士为球迷们献上了防守的盛宴。

  本场比赛之前,杜兰特说自己和詹姆斯是一个级别,在这场骑士和勇士的年终大战中,他们之间的对位也是焦点,最终,杜兰特证明了自己。本场比赛,杜兰特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送出5次大帽,其中,比赛最后时刻对詹姆斯的最后一次防守虽然充满争议,但是足以体现杜兰特在防守端的价值。

  除了个人的表现,整场比赛,杜兰特还和队友格林一起支起了弥天大网,让詹姆斯和骑士球员的一次次进攻无功而返,也正是在这样的高质量防守下,骑士队全场只拿到92分,创下赛季新低。

  虽然两支球队都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但是经过这场激战,球迷们有理由相信,骑士和勇士依然是联盟里顶尖的球队,本赛季总决赛还会是他们之间的对决吗?

  用阿杜的方式

  威少雷霆得分榜赶超昔日大哥

  有杜兰特和威少在的圣诞大战,即使两人没有直接碰面,也不乏赛场内外的话题。那厢,阿杜关键时刻锁死詹姆斯终结比赛,这厢,威少就破了杜兰特雷霆时期的得分纪录,送给赛前还是西部老大的火箭三连“跪”,独享了雷霆得分王的美誉,颇有些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味道。

  这场比赛过后,威少的生涯总得分达到15967分,超越了杜兰特雷霆时期的总得分,不过距离队史得分王还有1600分的差距。同时,威少还追平了公牛名宿皮蓬,以累计24次抢断,成为了年终大战抢断这项数据的领跑者。

  有趣的是,从开场的6投全失到7投全中,再到最后以五成的命中率拿下火箭,这波似曾相识的画面,阿杜无数次在切萨皮克能源球馆上演过,威少似乎在用杜兰特的方式完成对曾经这位大哥的逆袭。

  和三弟哈登的对决,完成对大哥杜兰特的超越,圣诞大战的威少成功地把戏抢了过来,雷霆三少的恩怨情仇,总是让人回味深长。拿下了胜利,威少扮演了雷霆领袖的角色。五连胜的雷霆,也终于让人感觉到了强队的气息。


标签:詹姆斯;杜兰特;雷霆;火箭;骑士;N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