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恒大豪揽三名U23,不必冷嘲热讽
2017-12-28 07:14: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事件:12月24日晚,恒大通过“圣诞采购”,将邓涵文、杨立瑜、唐诗三名23岁以下球员揽入麾下,不仅解决了下赛季3名U23的上场问题,也向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不过也有网友揶揄,恒大只会“买买买”,全华班是“全挖班”。

  就在恒大“采购”的几天之前,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U23球员新政,“加强版”U23新政要求,2018年比赛要确保一名U23首发,U23出场人次不少于出场外援人次。换句话说,如果一支球队想让三名外援登场以保证战斗力,就必须同时安排三名U23球员出场。

  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之下,广州恒大“该出手时就出手”,一口气签下三名U23抢得先机,为自己巩固中超霸主地位的目标做好了人才储备。不过,这一举动也引起了网友的争议:恒大买了这么多球员又不用,最终荒废了这些好苗子;也有人谴责恒大充实阵容只会“挖墙脚”,没有自己的青训人才,许家印2020年全华班夺冠的目标是一纸空谈。

  其实,不管是从市场行为还是球队建设的角度来分析,恒大豪揽三名U23球员的行为无可厚非。

  首先,球员转会是一种市场行为,完全出于双方自愿。恒大作为中超霸主,不论是其管理水平,还是薪资待遇,都对球员有着天然的吸引力,良禽择木而栖,谁不愿意去更好的俱乐部“镀金”?一个愿意提供平台,一个愿意投奔效劳,一拍即合,两全其美。

  其次,要求球队买了人就必须保证上场时间,有些强人所难,更何况是几名还没有完全打出身价的潜力球员。如果有足够的能力,自然会得到教练的器重。相反,如果碌碌无为,恐怕难以撼动现有主力的位置,潜力再大,也只能从替补打起。而且,经常需要三线作战的恒大也需要更为深厚的板凳阵容。一旦主力球员出现伤病,年轻球员也得顶得上去。


标签:U23;球员;新政;中超;广州恒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