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申城健身迎新打开“滨江模式”
2018-01-02 02:36:0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朱翃 郭敬丹

  迎着元旦的旭日晨光,伴着黄浦江的粼粼波光,看着海鸟飞舞、船只往来、高楼矗立,以一番健身运动来迎接2018年的到来,是上海热爱运动的市民们惬意的享受。元旦当天,六万余名申城市民在滨江公共空间、各大城市地标中,以长跑、登高、健步走、骑行、健身展示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今年上海元旦健身迎新的许多活动都在45公里长的滨江沿线进行,浦江两岸的旖旎风光,让人们在健身运动的同时,饱览上海的滨江风情。今年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杨浦滨江示范段,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及民间健身达人们,与市民们一起感受健身迎新的乐趣,并一同启动了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

  杨浦滨江示范段以前是船坞码头的老工业区,浓缩了上海城市文明崛起的历史。如今,这里不仅保留了船桩、吊桥等工业遗存,更巧妙地设计出了滨江亲水活动平台。“一个是景色太漂亮了,一线江景加上对岸的陆家嘴群楼;一个是方便,从我家步行过来就七八分钟。这么好的地方提供给我们老百姓健身运动,真的是身体也享受了,眼睛也享受了,心情也享受了。”市民陆老伯喜上眉梢,一早带着小外孙一起来健步走。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市民定向赛、青少年体育嘉年华、社区健身项目展示外,冰雪项目和极限运动的活动区同样吸引了很多市民。

  元旦当天,以上海45公里滨江带为依托,各区县都精心组织了健身迎新活动。浦东新区的健康走活动在滨江东岸精彩呈现,千余市民从陆家嘴滨江大道亲水平台出发,体验浦东滨江绿色、开放、通透的健身环境;黄浦区迎新主题活动中,漫步道、健步道和自行车道上的滨江骑行、健身跑和亲子健步走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徐汇区则邀请周边居民和滨江建设参与者在滨江南段以徒步、骑行、双层巴士三种不同的体验方式感受滨江之美;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10公里的苏宁2018迎新跑吸引了上千人参与,情侣档、家庭组及老少配在慢跑中感受活力,在游戏中收获欢笑,在许愿墙上留下祝福……

  徐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未来将围绕“市民身边”来做好全民健身工作,“打造更多市民身边的健身设施,培育更多市民身边的俱乐部,举办更多市民身边的健身赛事活动,提供更多市民身边的健身指导和完善市民身边的健身文化。因为健身不仅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同时也是城市文明和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努力让运动健身成为上海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标签:市民;健身;上海;元旦;迎新;全民健身;陆家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