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CBA擦地哥红了 他的大目标是擦进NBA
2017-12-30 01:44:55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今晚在滨江体育馆,你还能看到“擦地哥”。

  昨晚主场112∶81大胜吉林后,广厦继续坐稳积分榜首位。不过现场收获最多掌声和欢呼声的,不是广厦外援福特森或博洛西斯,也不是小将胡金秋,而是一位球场清洁义工,他还得到了广厦全队的签名球衣……

  纯熟又迅速的动作把福特森惊呆了

  和吉林的比赛,广厦从第一节就确立了巨大领先优势,胜负早已没有悬念。暂停时间,看台一侧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个个子不高的小伙子手里拿着两块毛巾,在球员倒地过有汗渍的地面上来回擦拭,速度简直惊人!站在一旁的福特森直接看傻眼……

  他就是去年出名的“CBA擦地哥”孟飞,3年来他一直是深圳男篮的球场清洁义工。俯身在球场上来回擦,整套动作下来不过6秒钟,膝盖磨得满是淤青却乐此不疲,家人好多次抱怨他“脑袋进水了。”因为擦地快狠准,孟飞火了一把。他还给篮协写了封信,希望自己能去CBA全明星赛场擦地,媒体、球迷全都力挺他。今年年初,孟飞最终圆梦站上了CBA全明星的舞台。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出名后,孟飞得到了一家科技公司老板的赏识,聘请他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收入可比在CBA擦地要高得多了,自然也就离开了深圳男篮。但孟飞心里那团“擦地的火”一直燃烧着,这个赛季,他利用双休和节假日时间,去到CBA多支球队的主场擦地。

  “杭州是我的第6站,这次遇上元旦假期,我准备走遍浙江的三个主场。”昨晚在杭州体育馆,今天孟飞还要去稠州银行男篮的主场滨江体育馆,明天去八一男篮主场,这个赛季的8个主场则告一段落,“近期的梦想是擦遍CBA的每一个主场!”

  上网自学擦地还想定个擦地标准

  孟飞在“成名”前的人生经历,早就被不少媒体津津乐道——1993年出生在陕西农村,15岁拜师少林,习武一年半时间;17岁参军,进入沈阳军区野战部队;19岁退伍,回家乡待了20多天毅然决定前往深圳务工。2013年去深圳男篮兼职义工,两年后辞职创业,能更全心全意为球队擦地。

  每场比赛结束后,孟飞都会把擦地用过的毛巾带回家清洗,然后整齐地码放在床头叠成豆腐块;闲暇之余上网搜寻国际比赛擦地工的视频,用来观摩学习、充实自我。在他看来,即便是擦地工这个普通岗位,也有着自己神圣的使命,而擦遍CBA的每一个主场后,孟飞要向着终极目标前进:站上NBA球场擦地!

  “CBA是我的梦想,篮球也是我的爱好,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人。另外,擦遍全国也能助力我进入NBA,完成CBA的所有擦地工作后,我可以写更多方案。”孟飞表示,现在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圆那个终极梦想,他希望把自己的擦地标准和技能带上NBA赛场,让更多人看见。

标签:元旦;孟飞;CBA;主场;球场清洁义工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