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领先三节差点被翻盘 广厦这场“德比”大战让主教练很紧张
2017-12-27 01:54: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李选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019.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李选)李春江很紧张。这位浙江广厦男篮的主教练在中国男篮职业联盟CBA第二十一轮的“德比”大战之后,由粉色的衬衫,换成了红色T恤,很明显这场比赛让场边督战的他也流了不少汗。

  要不是最后阶段同城对手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命中率不高,坐镇主场的广厦男篮在前三节累积下来的17分的领先优势会荡然无存,最后119比111的比分远没有过程看上去那么轻松。

  尽管李春江对于“德比”这个概念看得很淡,但球迷们却不这么想,从浙江日报到杭州体育馆这短短的百米距离,竟然有三四十个“黄牛”在兜售球票,而在普通比赛的时候,这个数字也就是十来个。“‘德比’,看点多,而且今年两支球队的成绩都很好,不愁没生意。”一个“黄牛”告诉记者。

  这个赛季的广厦男篮确实很稳定,17胜4负的成绩目前排名联赛榜首,而稠州银行男篮现在13胜8负排名第八,很有希望晋级季后赛。

  比赛开始后,只要广厦男篮的超新星胡金秋一拿球,看台上就会响起“MVP”的喊声。本赛季21场比赛,胡金秋场均拿到21.4分,在全部出手2分球的情况下,投篮命中率高达69%,而单场命中率超过80%的比赛,一共有6次。对比联盟内其他优秀的国产内线,韩德君场均11.2分,投篮命中率58%,单场命中率过80%的有4场;易建联场均21.9分,投篮命中率50%,单场命中率过80%的只有1场;王哲林场均18.2分,命中率57%,单场命中率过80%的也只有1场。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008.jpg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防守很坚韧,但广厦男篮能在前三节确立17分的优势,与胡金秋和外援博洛西斯的发挥有很大的关系,这两名内线球员和对方球员一直在拼身体,双方在篮下绞杀了三节的时间,体力消耗都非常巨大。这也是本场比赛胡金秋只有3个篮板进账的原因,要在平时,他的篮板数基本上都在10个左右。

  稠州银行男篮在对方内外夹攻下,压力非常大,当家球星吴前只拿到了10分,其中5分还是靠罚球,另外,前三节他就累积了5次犯规。长得颇有点像詹姆斯的外援威姆斯打满全场,在背着4次犯规的同时拿下了36分,其中有4个三分球。

  本来,前三节的表现已经能让李春江满意了,让他愤怒的原因是因为最后一节球队的松懈。此时球队的超新星胡金秋在和对手绞杀了三节后,已经拿了31分,早早坐在替补席休息。此时,广厦男篮领先17分进入第四节,一般人都会认为,比赛已经进入到了“垃圾时间”。但此时的稠州银行男篮并没有放弃,抢投三分、紧逼盯人,加上广厦男篮的命中率下降,比分差距慢慢缩小。李春江在赛后告诉记者,特别是最后三分钟,球队的松懈让对方有了追分的机会,“对手是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胡金秋在大强度比赛后,确实需要休息,所以最后也没上他,但最后阶段的松懈,差点给了对方机会。”

微信图片_20171227095016.jpg

  幸运的是,广厦男篮的全能外援福特森表现出色,35分12个篮板和13个助攻的成绩继续带着广厦男篮前进,对方自己挖下的大坑也没能成功填平逃出,广厦男篮才没有在最后阶段完全掉链子。

  新年前,CBA还有最后一轮比赛,29日晚,广厦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30日晚稠州银行男篮则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男篮。

标签:CBA;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李春江;浙江德比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