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联赛过半,浙江德比擂响后半程“战鼓”
半程冠军与联赛“黑马”谁能笑到最后?
2017-12-25 07:18: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因为CBA联赛周一(12月25日)没有比赛,所以12月26日这场“浙江德比”就是浙江球迷心中的CBA圣诞大战。前两个赛季,浙江广厦实力还领先于浙江稠州银行,但就这个赛季稠州银行的表现来说,广厦想要再下一城勇夺7连胜,那可不是简单的事。

  经历了广东三连客的魔鬼赛程之后,浙江稠州银行的年轻小将们一扫失败的阴霾,豪取三连胜。主场97∶68大胜八一,稠州男篮在找回自信的同时,排名也重新回到第6。

  半程过后,稠州银行男篮的战术体系已经非常稳定,以吴前为核心的外线已经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进攻点。要说浙江稠州银行今年最大的收获,那就是吴前,场均20分,4个篮板,4个助攻的数据笑傲本土球员进攻榜,而他却始终还是以“年轻球员”自居,他说:“我其实不想着数据,谁都有打不好的时候,作为后卫,我主要还是想着给队友创造机会,把球传给队友。”对于德比,他说:“对手很强,但我依旧很想赢,到时候比赛场上见吧。”

  此前刚刚结束一波三连客的浙江广厦,收获六连胜的同时,锁定了本赛季的半程冠军。此外,这是浙江广厦近三个赛季以来第二次锁定半程冠军,实力有目共睹。本赛季浙江广厦人员齐整,状态稳定,胡金秋比前两个赛季更加成熟,他与小外援福特森磨合渐入佳境。更重要的是,林志杰伤愈复出,这对于本就强大的广厦锋线而言,俨然就是如虎添翼。

  如此无懈可击的阵容,再加上球队还拥有“抗韩英雄”孙铭徽、本土新星苏若禹等年轻一代球员逐渐找准自己在球队的定位和优势,广厦这匹猛狮在意的不仅仅是联赛半程冠军,更是最后的问鼎。对于德比,全队也将以最好的表现上阵,用主教练李春江的话说,“打好每一场比赛,尊重每一个对手,才能让球队继续沉下心来往前走。”

  12月26日星期二 19:30

  浙江广厦VS浙江稠州银行

  杭州广厦体育馆

标签:浙江广厦;稠州银行;CBA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