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有脸有身材,随便穿就很帅" 稠州银行男篮迎来史上最自信外援
2017-12-24 00:54: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李选

qjwb20171224a0006v01b004.jp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李选)蓝牙音响里放着各种嘻哈音乐,索尼·威姆斯脱掉上衣,露出一身繁杂的文身,其中还有他4岁女儿的画像,反扣着棒球帽、抄着熟练英语的理发师和他击掌打着招呼。采访就在这样一个让威姆斯感觉回到了家里的环境中进行,“在家里更舒服,我们在泳池边聚会,我一边剪头发,朋友一边聊着天,音乐、派对,更能让人放松。”

  威姆斯隔两周剪次头发,似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全队都知道,队友还提醒记者,“你仔细观察,他其实重点是要修他那胡子。”看来这个目前场均能拿下30.9分、8.5个篮板、6次助攻的31岁美国外援,私下里和大家也是打得火热。

  对自己颜值最自信的外援

  在上一轮创下51分的个人CBA得分纪录之后,威姆斯的时尚故事就被挖掘出来了。

  由于有身材、有颜值,和时尚圈的关系也不错,所以威姆斯去年在美国跨界给朋友客串了模特,拍一些时尚照片。

  说起这个“第二职业”,威姆斯连忙撇清,倒不是因为害羞,而是那只是客串而已。“一个兴趣爱好,也是帮朋友的忙,我并没有准备把它当做我的职业。反正也正好是夏休期,有时间做篮球之外的事情。”

  威姆斯对于自己的形象很在意,这从他专门从上海找来发型师定期给他打造发型可见一斑。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个自信的人,觉得自己混时尚圈还是挺顺理成章的,“这对于我来说挺容易的,我有脸、有身材。而且我不用很多时间打扮自己,硬件条件好,随便穿就很帅了啊。”

  说起球员接触时尚圈,大家自然谈到了NBA最活跃的时尚人士、雷霆队的当家球星维斯布鲁克,威姆斯说挺喜欢他的,“他的品味非常不同,他的品味未必你能够接受,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作为一个榜样,引领着更多的人和时尚圈接触合作,其实这对于这个圈子是有好处的。”

  平生理想是抱一下大熊猫

  由于对时尚圈感兴趣,威姆斯之前在上海也参加过类似的时尚活动。他对于上海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印象非常好。

  他掰着指头数,上海、深圳、杭州,是他喜欢的中国城市前三名,“上海非常非常方便,而且非常国际化,到处都是外国人,我甚至感觉不到自己是在国外。杭州更安静一点,杭州的节奏就很像我现在住的多伦多。”

  威姆斯之前对于中国的了解,基本上通过影视作品,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电影《阿凡达》的外景“哈利路亚山”,“这个地方很美,我以为这个地方距离上海大概几小时的路程。”记者意识到他应该是把这个地方当成黄山了,就告诉他实际上这些山在张家界,在中国的中部。这并没有让他泄气,他表示无论如何,会趁自己在中国的这段时间去一趟。

  他还告诉记者,自己有一个在中国要做的事情清单,“放在这个表里最前面的事,就是去和熊猫拥抱一下,熊猫实在是太可爱了。”翻译告诉记者,抱熊猫的事儿他也在队里提到过不止一次了,正好球队的队医是四川人,已经说好了要帮他完成这个愿望。

  喜欢和中国球员围坐吃中餐

  显然来到中国之后,威姆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什么都是新鲜的。这一点他自己也承认:“来中国之前,我只能从电视里看到中国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所以来到中国之后,我真是被这里的发展和现代化程度惊讶了,中国的发展速度真是远远超过美国了。”

  这不由地让人想起在他来之前,曾经说出“来中国打球没什么意思”的话。不过现在他很不介意自己被打脸,因为这个国家和这个联赛真的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他已经和CBA的所有球队都打过照面了,在美国和欧洲都打过球的威姆斯做了一个横向比较:“这里竞争很激烈,和美国和欧洲的联赛有所不同。中国的本土球员的竞争力也很强,我很喜欢和他们对攻,他们都很拼很凶。”

  在欧洲打球多年,喜欢拜仁慕尼黑和莱万多夫斯基的威姆斯,觉得在那里的经验可以让他在中国打球更加容易:“我可以像大个子那样抢篮板,还有传球,我的视野更好,还能防守,可以串联全队,控制比赛,我在欧洲打球的经验让我能够做到更多从全局思考。”

  喜欢和本土球员们一桌吃中餐的威姆斯,很看好稠州银行男篮的这些年轻人:“我最看好吴前,他投得很准,打得很猛,什么都不怕,我觉得我们之间咔嗒一下,一点就通。”

  至于其他一年级二年级的菜鸟,他也很明白该如何领导他们:“出现问题,光冲他们叫唤,肯定是不行的,要让他们打起精神来,因为他们年轻,一犯错误就容易蔫了。他们其实都是很棒很棒的年轻人,对于任何事情都无所畏惧,一旦他们成长起来,那就不得了了。”

标签:中国球员;稠州银行;外援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