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联票王,吴前首发,广厦无人入选
CBA全明星投票“神”结局
2018-01-02 07:36: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新年伊始,CBA全明星首发阵容新鲜出炉,易建联凭借249644票成为票王,而此前很有可能落榜的前MVP丁彦雨航则在最后时刻压哨入选。此外,外援无人入选,零出场球员得高票等话题,让这场姚主席元年的CBA全明星投票成为了热议的话题。

  阿联票王,小丁压哨入选

  这个赛季,广东队“流年不利”,老将退役,外援水平一般,身为球队一哥的易建联不得不承担更多责任,一次次在内线和对方的外援搏斗,场均贡献22.9分13.4个篮板,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当选“票王”可以说毫无悬念。

  而上赛季的MVP丁彦雨航就没有这么顺利了,虽然贵为本赛季本土得分王,球队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但是在全明星投票中却一直排在四五名,直到最后几小时得票超过4.4万票,才以25%得票增长率实现大逆转,超过了此前排名前锋第一的翟晓川,跻身北区首发。除了前锋位置上的丁彦雨航和翟晓川,北区首发还有辽宁的郭艾伦、韩德君以及北京队的方硕。

  “饼王”落选,吴前首发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目前排名第一的广厦队没有一人入选首发阵容,之前呼声颇高的“饼王”胡金秋也在南区中锋的竞争中输给了易建联和唐正东。不过,“大秋”也不必沮丧,即便球迷没有把他投进首发,教练依然有选择替补队员的机会,场均21分9篮板的表现,打个全明星替补绰绰有余。

  南区的首发五人中,四个席位被广东的球队包揽(广东的易建联、赵睿、周鹏,深圳的顾全),剩下的一个则属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吴前。这个赛季,吴前的成长有目共睹,他场均比赛出战40分钟以上,贡献20分4.5个篮板和4次助攻,俨然是一个“铁人”,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入选首发也是实至名归。

  去年的CBA全明星,胡金秋就和吴前携手进入了替补名单。今年,球迷们依然有希望看到浙江的两位新星闪耀全明星的赛场。

  无一外援,票数频惹争议

  这次票选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全明星首发中没有一位外援,应该说,这和本赛季本土球员的大爆发不无关系。在票选过程中,新疆的亚当斯、北控的阿巴斯以及广州的汉斯布鲁等人都被国内球员挤在了身后。

  当然,一个外援都没有,多少还是出乎球迷的预料,但是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广州队的郭凯本赛季一场球没打,竟然在南区中锋投票中仅次于胡金秋;青岛队的张昊只打了2分钟比赛,最终还是排在了赵继伟和亚当斯前面,几乎入选首发阵容,这样的结果真是匪夷所思。这说明CBA的全明星票选制度还有许多方面的不足,姚主席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据悉,1月13日至14日,本届CBA全明星赛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举办。


标签:外援;易建联;CBA;首发阵容;全明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