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为奥运喝彩”五环·五色吕俊杰奥林匹克主题展将亮相洛桑
2018-01-03 00:49:13 来源:新华社

  “为奥运喝彩”五环·五色吕俊杰奥林匹克艺术主题展媒体见面会2日在陶都江苏宜兴举行,这将是中国陶瓷艺术家第一次走进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

  此次艺术展是由奥林匹克博物馆与凯旋体育文化签订的“为奥运喝彩”项目中五年计划的第一个展览。该系列展旨在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将更多的中国优秀艺术家及其优秀作品展现到世界人民眼前,并计划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际举办成果展,为北京冬奥会献礼。

  今年3月,五环·五色吕俊杰紫砂艺术奥林匹克主题展将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届时,展览将展出吕俊杰作品共计22件,主要展出运动题材的紫砂壶。同时,围绕“五环·五色”这一主题,将特别展出吕俊杰为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为奥运喝彩”为主题打造的一把名为冠军壶的紫砂壶。

  “紫砂艺术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吕俊杰说:“新时代艺术家应成为中国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我的作品走进奥林匹克博物馆就是要在世界舞台讲述中国故事。”

  出席发布会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说,此次作品展最大的特色是突出体育元素与紫砂这一中国传统艺术的完美融合,在艺术作品中融入奥林匹克精神。“紫砂是中国独特的艺术,要利用奥运会的舞台做更深度的国际交流”。

  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和“为奥运喝彩”项目总负责人吴爱华等百余人出席这次见面会。

标签:冬奥会;宜兴市;艺术家;奥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