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复出首败,小威还剩几成功力?
2018-01-03 06:56: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千呼万唤始出来!阿布扎比表演赛,“女皇”小威迎来了产女后的复出首秀。结果,这位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抢十不敌法网新科冠军奥斯塔彭科,无缘开门红。首战受挫,面对即将开始的澳网,这位卫冕冠军做好准备了吗?

  去年年初,有孕在身的小威在澳网登顶后就远离了赛场,抓紧时间结婚生子。如今仅仅休息了不到4个月就宣告回归,虽然在抢十中遗憾败北,但毕竟只是一场表演赛,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而且时隔11个月后的复出首战,就面对排名第7的奥斯塔彭科,过程也并不难看。从这场首秀来看,小威的身体恢复良好,只是昔日的杀手锏大力发球,距离巅峰期仍有一定的差距。

  其实,记不清从何时开始,在热身赛和表演赛中,小威输球早就成了常态,大满贯才是她在乎的。年初的奥克兰赛,小威第二轮不敌同胞布伦格尔,但澳网却笑到了最后。巧合的是,小威在墨尔本公园共7次登顶,而这7次澳网前的热身赛却都是颗粒无收。至于排名小威更无所谓,2007年澳网,同样是复出之战,小威以第81位的排名,在决战中将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斩于拍下。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我们不禁感叹,缺少了小威的女子网坛多少有点“水”。科贝尔、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哈勒普……世界第一换了又换,而她们登顶的积分甚至低于李娜职业生涯的最高分。

  在这样群雄混战的局面下,外界都希望一统女网的强者出现,而早已成为GOAT(史上最佳)的小威依旧是最佳人选。那么,王者归来的小威能否在2018赛季重新一统女子网坛?

  “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一直赢下去,或者现在就退役。”显然女王也对自己充满信心,可从客观事实上来说,新赛季小威并不是没有对手。在能够顺利复出的前提下,她还要面对状态渐升的老对手莎拉波娃,期待重回世界第一的德国人科贝尔,以及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等众多后起之秀。虽然已是“史上最佳”的女子网球手,但小威还是希望能继续书写传奇,现在在她身前,还有24座大满贯得主玛格丽特·考特。

  2018年的女子网坛究竟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只能期待小威的表演了。不管小威能否再度“一览众山小”,至少有她存在的女子网坛,会更有魅力。 

标签:澳网;复出;表演赛;女子网坛;热身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