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送走17冠功勋 迎来1.6亿新援 伤兵火线复出 核心追平纪录
2018开门红!巴萨一骑绝尘奔冠军
2018-01-10 01:27: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本轮西甲联赛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领头羊巴塞罗那在2018年的首秀中,以一场干净利落的3∶0横扫莱万特,高居榜首,并且甩开客场三连平的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16分之多,一骑绝尘地朝着西甲奖杯全速前进。

  400场里程碑之夜

  梅西进球追平传奇纪录

  梅西创造纪录已经成为“日常”,而在里程碑之夜进球更是基本操作。冬歇期放假归来,获得了充足休息时间的梅西状态爆棚,在2018年的第一战,他就打响了头炮。这是梅西征战西甲的第400场比赛,这位进球如麻的阿根廷“杀神”又一次追平了一项传奇纪录。

  上半场第12分钟,梅西接左后卫阿尔巴妙传,打进他在西甲的第365球,凭借此球,他追平了德国名宿盖德·穆勒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进球纪录,在巴萨和西甲历史上他更是毫无争议的头号射手。另外在这400场比赛中,梅西还有144次助攻。

  此前梅西就打破了穆勒525球的单一俱乐部进球纪录,现在他又追平了穆勒的联赛进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每当梅西百场纪念赛他都能有所收获:100场、200场、300场加上现在的第400场里程碑梅西都顺利破门。巧合的是,梅西的西甲300场纪念赛也是面对莱万特(2014-2015赛季),那场比赛梅西还上演了帽子戏法。在2011-2012赛季的西甲200场纪念赛上,梅西甚至对瓦伦西亚完成了大四喜。

  1.6亿“酷鸟”初来乍到

  暴力鸟先送新年大礼

  这场比赛,除了梅西继续闪耀,巴萨更是全面开花。7场打进8球的苏亚雷斯状态复苏,伤愈归来的登贝莱渐入佳境,而中超出品的“暴力鸟”保利尼奥也大放异彩——他在补时读秒阶段,接梅西助攻打进了自己在巴萨的第7粒入球,他也将此球献给刚刚加盟巴萨的国家队挚友“酷鸟”库蒂尼奥,作为新年第一份大礼。

  在看台上目睹队友摧城拔寨的场景,库蒂尼奥已经跃跃欲试。早在去年就与巴萨传出“绯闻”的库蒂尼奥,转会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如今以1.6亿欧元转入巴萨,库蒂尼奥打破了登贝莱1.45亿欧元的队史转会费纪录,仅次于内马尔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的2.2亿欧元。

  梦想成真的库蒂尼奥,在比赛前一天兴奋地穿着巴萨红蓝战袍亮相官方新闻发布会,直言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为巴萨贡献力量。不过,舟车劳顿,再加上加盟伊始要完善一系列后续事务,与莱万特的比赛,他并未上场。对于巴萨而言,巴西两只“神鸟”的合璧,将有效增强阵容厚度、丰富战术选择。

  17冠功勋告别之战

  马斯切拉诺即将奔赴中超

  有了新鲜血液的补充,老将的功成身退就不可避免。本场比赛,马斯切拉诺迎来西甲告别之战,这位阿根廷铁卫首发登场,与维尔马伦担纲防线,成功零封了对手,也为自己的巴萨生涯划上完美句号。

  马斯切拉诺作为巴萨的功勋球员,自2010年夏天加盟后,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30次打进1球,为巴萨夺得了4个西甲冠军、4个国王杯冠军、3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2个世俱杯冠军。可惜岁月不饶人,如今他已无法与年轻新秀乌姆蒂蒂竞争,大部分时间只能枯坐板凳。据悉,马斯切拉诺已经确定会在冬窗离队加盟中超的华夏幸福。


标签:里程碑;巴萨;马斯切拉诺;西甲;库蒂尼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