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西甲“领头羊”巴萨主场大胜 卫冕冠军客场被逼平
2018-01-08 07:09:52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刘毅

  西甲第18轮今晨上演两场焦点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主场以3比0大胜莱万特,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客场以2比2战平塞尔塔。在西甲积分榜,巴萨以48分遥遥领先,少赛一轮的皇马以16分之差排名第四,马德里竞技(39分)和瓦伦西亚(37分)分列第二和第三。

  梅西、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国王杯没有随队去客场,三大巨星今晨齐齐首发。巴萨在第12分钟打破僵局:梅西挑传禁区左侧,阿尔巴头球回点,梅西射门击中立柱弹入网窝。在西甲射手榜,梅西以16球继续领跑。巴萨在第38分钟扩大领先优势:右后卫罗贝托传中,苏亚雷斯凌空抽射入网。苏亚雷斯近7轮联赛攻入6球,在西甲射手榜以11球排名次席。

  伤停补时第3分钟,梅西左路传中,保利尼奥在小禁区边缘捅射得分。这名巴西后腰以7个进球在西甲射手榜高居第九,而他的进球往往发生在比赛最后阶段——对阵赫塔费时在第84分钟进球,对阵毕尔巴鄂时第92分钟进球,对阵莱加内斯和莱万特时分别在第90和第93分钟进球。

  皇马当家球星C罗本赛季在西甲进球下降,直接拖累了球队的抢分。C罗今晨再次打满全场,结果奉献本赛季第10场没有进球的西甲比赛。他在西甲出场13次打进4球,进球效率还不如司职后腰的巴萨球星保利尼奥。

  挽救皇马的是贝尔和门神纳瓦斯,前者梅开二度,后者扑出对手的点球。塞尔塔在第33分钟取得领先:阿斯帕斯送出斜传,中场瓦斯挑射入网。皇马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比分:第36分钟,克罗斯传出好球,贝尔单刀低射远角入网;第38分钟,伊斯科右路斜传,贝尔反越位成功后凌空弹射再下一城。

  皇马后防中坚拉莫斯因伤缺阵,防线漏洞不少。第72分钟,塞尔塔球星阿斯帕斯突入禁区被纳瓦斯扑倒,他亲自主罚点球被纳瓦斯神勇扑出,皇马逃过一劫。塞尔塔在第82分钟追平比分:瓦斯右路传中,前锋戈麦斯在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赛后进了更衣室。当被问及弗洛伦蒂诺说了什么,主帅齐达内表示:“他没说什么,就像平常一样和我们在一起,我们都对比赛结果很生气。尤其是下半场,我们没能在90分钟内都表现出色。”齐达内还表示:“我们都不满意比赛结果,但明天是新的一天,我们又将重新工作,将注意力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去。我们应该日复一日地工作,一场接着一场地踢比赛。我们不会发狂,也不能对此满意。我是球队问题的第一负责人。”

标签:皇马;西甲;巴萨;苏亚雷斯;贝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